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万事具备静待开场哨声 三大看点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2010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于12日在广州盛大揭幕,香港中通社11日刊出特稿说,广州目前已经万事俱备,只待亚运开场哨声响起。纵观整个广州亚运,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文章摘编如下:  时隔20年之后,亚运会第二次花落中国。纵观整个广州亚运,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开幕式如何“水火相容”?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周五晚盛大揭幕。亚组委对外宣称,逐水而居的广州将全力做足“水文章”,整个开幕式将从珠江的一滴水开始,开幕式表演中将有一个170米长的喷泉阵,以及巨大的水上表演区,其中包括一个深3米的深水表演区。

  开幕式以“水”为主角,富有创意,但如何做到“水火相容”,却是一大难题。对于外界关注的开幕式点火方式,亚组委官员透露,当晚点火将非常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广大老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至于会不会用燃点鞭炮的形式点火,亚组委则表示会“将保密进行到底”。

  ──东道主能否改写金牌纪录?

  与亚洲诸对手相比,中国军团此次捍卫金牌榜首荣誉并无悬念。能否打破在北京亚运会上获得的183枚金牌的纪录是未定之天。此次中国军团里新秀不少,能否做到“初生牛犊不怕虎”,亦受关注。 

 ──明星队员会否续写“雄霸天下”?

  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中国军团参赛名单豪华,不少明星队员都名列其中。但这些曾有过巅峰时刻的明星队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是“青山依旧在”,还是“玫瑰朱颜改”,却并不笃定。  在众明星当中,领衔出击的刘翔能否成就亚运会“三连冠”的辉煌,最受关注。在过去的两年里,刘翔先后失去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室内世锦赛冠军等荣耀,此次亚运,“翔飞人”是收复信心失地,还是迎来“偶像的黄昏”,是最大的问号。

  而另一位明星选手──少年成名的丁俊晖曾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独揽三金。四年之后的广州,丁俊晖会否继续“雄霸天下”,亦为人关注。(章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