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举重队教练都很“低调” 拒绝采访用比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东莞体育馆不大的训练场里,杠铃落地声此起彼伏。不过,记者连续三天采访后发现,这次参加广东亚运会的举重强队们都很低调,不是缺席训练,就是婉拒采访,仿佛每个运动员都在蹩着劲,等着自己比赛的那一天。

  中国举重队毫无疑问是亚洲的“老大”,上届多哈亚运会更是独得10金。虽然整体实力仍是亚洲老大,但这次中国队却颇为低调,早早就表示本次比赛旨在锻炼队伍。10日才到达广州的中国队直到11日才首次在东莞亮相,颇令记者意外的是,中国队在“是否接受媒体采访”问题上打了否。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笑着对记者说:“这是我打的,低调一点。”

  本次亚运会,中国举重队派出男女15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各7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在男子大级别上全面出击,锻炼队伍之意明显,陈文斌说:“我们主要还是锻炼队伍,尤其是大级别,希望能为伦敦奥运会做个准备。”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同样很低调,他说:“这次困难很大,有些对手水平很高,我们只能说争取好成绩。对这次亚运会,我们是按照奥运会的标准来准备的。”

  负责训练场馆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两天运动员渐渐多起来了。对此记者也颇有感触,9日首次来到训练馆,场馆里只有印尼队一支队伍在训练。这两天,场地上的运动员逐渐多了起来,朝鲜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等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也先后在训练场露面。不过,志愿者转告记者,很多队伍都明确拒绝媒体采访,记者在登记薄上看到,韩国、朝鲜等队伍都在是否接受媒体采访一栏里打上了否。

  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这几支强队的赛前训练基本以适应为主,韩国队11日才首次露面,朝鲜队11日也没有满员前来训练,哈萨克斯坦队则在10日训练了一次之后缺席了11日的训练。看来,各路豪强都正在调整运动员状态上猛下功夫,卯足劲静候比赛打响了。

  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将于13日开赛,比赛共设男子8个、女子7个级别,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