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孙杨少年心事当拿云 目标已瞄准2012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电(记者李嘉、周欣)从2007年城运会的双冠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8名,到去年罗马世锦赛的1500米自由泳铜牌,再到今年9月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取得的可以排在世界第一位的成绩,进步神速的19岁小将孙杨完全有理由说,他不怕任何人!

  本届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4个项目。他将在比赛中遇到来自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人朴泰桓和此项目奥运会亚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的强大竞争。

  尽管人们的关注点大多在张琳和韩国“国民小弟”的两虎相争上,孙杨却显然不愿栖身在这两位强大对手的阴影下。

  “我什么都不怕。而且我不认为有必要将注意力放在其他选手身上,”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孙杨11日上午在训练后自信地说,“我们水平相当,所以决定比赛结果的将是各自的状态。与他们比赛,会鼓励我游得更快。”

  说起在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孙杨显得冲劲十足,“我希望在亚运会上能在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上获得一到两枚金牌,”他说。

  自去年罗马世锦赛获得1500米自由泳铜牌以来,孙杨的成绩稳步提升。今年2月到4月,孙杨跟随教练朱志根前往澳大利亚训练,接受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的指导。丹尼斯曾骄傲地说:“孙杨现在已经是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顶尖选手了!”

  孙杨说:“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提高了我的速度,我现在在水里的感觉更好了。我知道来自日本和韩国选手的威胁将会很大,但是这也是促进我们发挥更好的动力。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但是教练对我的期望确实很高。”

  其实,这位90后小将的目标远不止亚运会,他说:“亚运会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我的重点在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