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乒乓球比赛抽签出炉 男女新核心能否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0:22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王继晟)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抽签仪式10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男女团体和5个单项比赛的抽签对阵出炉,女团夺冠和男女单打能否卫冕最受关注。

  团体赛的种子排位以上届亚运会成绩为准,女团比赛共17个队参加,A组为中国、日本、中国台北和塔吉克,B组为新加坡、印度、马尔代夫、老挝,C组为朝鲜、泰国、越南、乌兹别克和尼泊尔,D组为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卡塔尔。显然中国女乒与日本、中国台北在小组赛就要进行激烈争夺。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香港都有希望争夺奖牌。

  男团中国队与卡塔尔、朝鲜和老挝同处A组,出线无任何悬念。B组为韩国、新加坡、沙特和蒙古,C组为中国香港、日本、伊朗和尼泊尔,D组为中国台北、越南和印度。不出意外,中国与日本将争夺男团冠军。

  在男单方面共有46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选手马龙和王皓作为男单前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3号种子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和4号种子日本选手水谷隼分别被抽到上下半区,他俩是王皓和马龙最大的拦路虎。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言,王皓作为男单卫冕冠军,是男队被寄予希望最大的队员,王皓的广州亚运之旅颇受人关注。四年前在多哈,王皓正是凭借着亚运会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地位,四年之后的广州,他已经当之无愧担当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刘国梁说 “压力要给王皓,亚运会对他来说是一次考验,给他的目标至少是进决赛,决赛是中国队的话,打第一第二都无所谓,如果决赛打外国人,他的任务马上就变成是拿冠军。”。“经历过两届奥运之后,我想王皓会越来越成熟,2012年时可能会是他最成熟的巅峰期。”

  共有44位选手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女单角逐,种子排位是按最近一期的世界排名划定。由于世界排名第1、2位的郭焱、刘诗雯不参加单打比赛,世界排名第3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位列本届亚运会女单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的郭跃为2号种子,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新加坡王越古分列3、4号,世界排名第8的李晓霞为5号种子。从抽签结果看,李晓霞与冯天薇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可能就要打一场艰苦的遭遇战,李晓霞能否击败冯天薇,捍卫中国队的荣誉将是一大看点。相比之下卫冕冠军郭跃在下半区的压力要稍小一些。郭跃首先遇到的挑战将来自于韩国削球手朴美英,而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同在4/4区,一个多月的女子世界杯单打中,郭跃正是倒在姜华珺拍下,本次比赛她将有机会报此一箭之仇。

  郭跃和李晓霞,也包括郭焱、刘诗雯、丁宁都是中国女乒新核心人物的有力竞争者,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五朵金花的竞争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过本次亚运会,继世界杯团体赛之后,郭跃和李晓霞又将经历一次“中考”测试,女乒的终极目标也是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谁在外战中不掉链子,万无一失,谁就是当然的新核心。广州亚运会,期待中国选手在家门口爆发,不掉链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