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运动员谈在广州感受:爱上这甜美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0:25  人民网

  焦翔

  十一月,温暖的阳光普照在鲜花盛开的羊城,植物的清香与江水的清凉交融着,弥散在空气中,沉醉了远道而来的人们。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来一次广州,看到各种漂亮的设施和村落,感觉很开心。”国际奥委会委员、印度人兰迪尔?辛格在英联邦运动会结束后不久,再次踏上中国南方的土地,不禁感慨广州“令人印象深刻”,“发展成就卓越”。

  随着亚运会开幕的临近,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已经陆续入住广州亚运村,开始了他们的“中国式生活”。

  通常来说,亚运会都是在十月份举办,然而考虑到广州的气候特点,组委会把亚运会安排到了十一月中旬,这让来自南亚和西亚广大国家的运动员们倍感舒适。“我们的运动员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加上这里崭新的运动设施,我对巴勒斯坦国国旗在广州高高飘扬充满信心。”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阿萨德告诉记者。而同时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前来参加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贾巴尔表示,广州亚运会与多哈亚运会各有千秋,中国的现代化设施和热情民众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本着发扬体育精神的原则,在广州享受拼搏与竞争的乐趣。”

  亚运会开幕前的多数时间,各国运动员都会在亚运村适应环境、获得放松。所以,宗旨是“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广州亚运村显得尤其重要。几天下来,记者发现无论是行走在村边的宽阔广场,还是漫步在村里的林荫小道,无处不有清晰的指示牌和热心的志愿者,为外国朋友答疑解惑,提供帮助。“这里的志愿者很热心,很可爱,他们的人数比运动员还多,我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帮助。”来自日本的运动员林勇气说。约旦的象棋运动员巴希勒?哈舒则表示,“商店、邮局、甚至是礼拜场所这里都有,我挑不出广州亚运村哪怕一点毛病来,一切井然有序,而又充满活力”。

  叙利亚和伊拉克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都在11日中午举行,其间,记者被一对聊得起劲的叙利亚教练和中国志愿者所吸引——“我的阿拉伯语是在大马士革学的,中文是在广州学的!”看到记者过来,这位教练紧紧搂住中国志愿者的肩膀说,“他是我在中国的良师益友”,两人随即相视而笑。中国不乏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在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后,外国朋友对广州接待规模如此巨大的国外代表团不感稀奇。叙利亚奥委会主席朱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但如此,广州组委会的精密筹划和热情接待,甚至超出了我们对亚运会的期待”。

  无独有偶,伊拉克代表团团长拉登?哈姆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比赛的结果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中国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广州的基础设施、交通条件、空气质量等都很不错,我们希望好好享受,并借此机会密切与中国这个体育强国的交流。”就在这时,记者注意到,站在一边的伊拉克年轻女运动员达勒巴克用阿拉伯语轻声地说了一句,“我已经爱上了这甜美的生活!”(人民网广州11月1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