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提郭晶晶霍启刚就不开腔 相比跳水他更关心体操

香港代表团升旗香港代表团升旗
霍公子接受采访霍公子接受采访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

  昨天下午,中国香港代表团在运动员村的升旗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升旗仪式,包括香港代表团团长刘掌珠、副团长霍启刚在内的近百名运动员和官员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华西都市报记者获准进入运动员村升旗广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之后,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

  相比跳水霍启刚更关心体操

  升旗仪式结束后,霍启刚便和香港代表团的运动员们簇拥在一起合影留念,作为代表团副团长的他,自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这一次你会去看跳水吗?”当华西都市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霍启刚时,他笑了一笑:“我就知道你要问我这个问题,在香港我就一直被问这个问题,到这里来还是被问这个问题,哈哈。”霍启刚的普通话非常标准,周围的香港媒体听到了霍启刚这样回答,也都笑了起来。

  “我这次来,是作为香港代表团副团长,我当然不能只关心一个项目,所有项目我都关心,我也必须关心。”其实霍启刚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就是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会长。有了这个身份,霍启刚对香港的体操发展也自然操了不少心:“我会多看看体操比赛,希望他们(香港运动员)能获得好成绩。但跳水,我还是会去看的,我也很喜欢跳水这个项目。”

  谈到郭晶晶“霍公子”一笑而过

  两个多月前在新加坡,曾有媒体拍到霍启刚与郭晶晶在一起的甜蜜照片。而两人近来的动向,自然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前不久郭晶晶刚刚搬入北京一处价值1500万人民币的豪宅,有传闻说,这栋豪宅是霍家出钱购买。郭晶晶搬家这一举动,也被不少人看做她同霍启刚即将结婚的信号之一。那么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霍启刚又怎么看这个事呢?

  “呵呵,还是谈谈比赛吧。”关于“晶刚恋”的话题,霍启刚早已经听得太多太多,虽然他脸上还是保持笑容,但明显看得出来他并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会结婚吗?什么时候?”有香港媒体记者趁机不依不饶地问,而霍启刚只是礼貌地摆了摆手。“您去看跳水是看中国香港代表团还是看中国代表团呢?”华西都市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他,霍启刚回答说:“中国代表团的比赛,我还是会关心,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我什么比赛都会去看,包括跳水,当然也会看到中国代表团的比赛。这和谁参加不参加没有关系。”不难猜测,霍启刚的言下之意就是即便郭晶晶不会参加本次亚运会,他依然会去观看跳水比赛。虽然他没有回答与郭晶晶关系的问题,但霍启刚灿烂的笑容,似乎意味着他与郭晶晶的关系现在依旧十分融洽。

  代表团目标金牌当然越多越好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获得6金12银11铜的历史最好战绩,金牌来自自行车、羽毛球、健美、乒乓球和帆板5个项目,获得奖牌的共有14个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他们的夺牌点基本还是这些项目。

  “关于代表团的目标,我想您还是去问刘掌珠团长比较合适一点,她能给你最准确最专业的答案。这个问题问到我的话,我只能说,金牌当然越多越好啦!哈哈。”霍启刚回答说,“现在代表团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就在抵达广州之后,大家都一直在坚持训练,我想他们的努力一定会获得回报。广州离香港很近,这一次在祖国举行亚运会,而且地点又在广州,这对我们来讲是最鼓舞人心的事情,这里相当于是我们的半个主场,我想这对队员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据悉,作为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副团长,霍启刚本次在广州会待很长一段时间。当然,除了操心代表团的相关事务之外,霍启刚还有帮霍氏家族打理生意的任务,“最近会很忙,但我很开心。”霍启刚最后对记者这样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陈甘露、雷远东广州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郭晶晶 霍启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