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综合:男女团四强出炉 马来西亚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四强13日晚间全部产生。中国队和韩国队在男女团体项目上均无悬念晋级;除此以外,泰国队爆冷击败马来西亚队、印尼队击败中华台北队进入男团四强;印尼队和泰国队则分别击败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跻身女团四强。

  在当天的比赛中,最大的“意外”发生在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对决中。在男子团体项目中,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领衔的马来西亚队被此前缺乏关注的泰国队以3︰2击败;其中李宗伟更是在21︰9的悬殊比分赢得首局比赛后,以10︰21和19︰21连负两局,败于世界排名第六的泰国选手波萨纳。

  赛后,波萨纳很是兴奋。他表示,赢得了对李宗伟的胜利令他感到鼓舞,但明天很可能要和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对阵,“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做充分的准备。”

  中国男队当天3:0击败中国香港队,轻松晋级四强;而中国女队由于对手中国澳门队因部分队员资格问题无法出赛后,自动晋级。

  作为本届亚运会团体桂冠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韩国队当天发挥平稳。男队在朴成奂第一盘失利的情况下,凭借双打优势最终以3:1击败日本队;女队则以3:0击败马来西亚队挺进半决赛。

  中华台北男队则在当天上午击败印度队后,遭遇强敌印尼队,最终0:3告负,无缘四强;中华台北女队同样以0:3负于印尼队,也与四强失之交臂。

  14日,中国男队将对阵由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中国女队将遭遇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此前坦言,这两场比赛都将是“硬仗”。特别是此前中国女队在韩国队手中痛失“尤伯杯”,此次全队抱着“拼”的心态上场,放低姿态去争取胜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