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失亚运三连冠 吴鹏目标直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6:42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吴鹏第4名!昨晚的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前两届亚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的吴鹏让人大跌眼镜,1分55秒34的成绩也比他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慢了近一秒钟。“我觉得这是我200蝶泳近年来状况最差的一次。”吴鹏赛后说。

  “我的前程速度稍微差一些,想尝试一些新游法,但很可惜,后程没有游回来。”吴鹏说这是自己今年只身去美国训练的最大目的。“这次我一个人去(美国),适应了很长时间。”昨天前50米,吴鹏比最后的冠军松田丈志(日本)快了0.02秒。“想前程游得快一些,游完100米还可以,但150米后就感觉体力不够了。”

  这是吴鹏在强项200米蝶泳上做出的最大一次“转型”,只不过和歌星换件衣服变个造型不一样,他的转变,在看不见的辛苦付出之外,还牺牲了金牌。这种转变值不值?吴鹏坚定地说:“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所以这些尝试都是有必要的,就算失败了,也能从中总结出经验,我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明年我还会去美国,我相信明年游泳世锦赛会比现在好。”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很赞同吴鹏的改变。“这种转变非常好。吴鹏的突破点在哪里?前程。现在是前程不够快,后面又游不动了。如果用习惯的方式,他可能会赢。但如果改变后,吴鹏前程快,后程也快,他就上到一个很高的高度上。”张亚东说,“这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们完全支持。”

  虽然吴鹏昨晚没为浙江拿到金牌,但浙江水军还是有金牌入账,吴鹏的小师妹陈慧佳(蛙泳)帮助中国游泳队获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