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自曝偶像是李连杰 打算拍功夫片想演张无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44  天府早报

  左手握着金牌、右手高举鲜花,面对全场观众的欢呼,袁晓超英俊却冷峻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这一刻,22岁的袁晓超犹如一个武功超群的世外高人,即便在击退对手、夺取本届亚运首金之后,依旧出奇地淡定。赛后,被媒体热捧为 “功夫皇帝”的袁晓超透露,“我的偶像是李连杰,而如果有机会拍功夫片,最想演的角色是张无忌!”

  金牌属于中国功夫

  武术男子长拳项目诞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亚运会首金第一次在非奥项目中产生。对于近年来独孤求败的袁晓超而言,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更为要命的是,训练中袁晓超拉伤的大腿还在隐隐作痛。

  在袁晓超之前出场的马拉西亚、越南选手表现不俗,成绩都超过了9.60分。袁晓超第7个登场,一袭红色比赛服。在做一个高难度动作时,袁晓超落地不稳,尽管这个失误被扣了分,但袁晓超仍得到9.78的高分,金牌属于纯正的中国功夫!袁晓超赛后表示:“自己能够夺得首金,心里非常高兴。每次比赛都会有紧张,但是我没有过多地去想第一块金牌会包含什么意义,我只想把水平发挥出来。”至于未来,袁晓超表示,“只要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会一直练下去,包括下一届的亚运会,我还是会去竞争的。”

  未来打算拍功夫片

  袁晓超说,在北京奥运会武术夺冠那天,是他最幸福的一天。那一天,他的偶像李连杰也来捧场,为他的精彩表现起立鼓掌。“这次拿到亚运首金,我的幸福感与奥运夺金时一样。”而袁晓超的未来梦想,就是像李连杰那样去演功夫片。

  10岁开始,袁晓超便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袁晓超习武已有12年。武术的道义精髓已经深深地影响了他的思想和行为,从小就喜欢武侠片的他也想做个拔刀相助的仁义之士。一身好功夫的他曾经也有触电的机会,“拍《新少林寺》,因为当时和多哈亚运会比赛相冲突,就没有去。过后想想自己的选择也是正确的。”袁晓超并不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

  而在被问到如果有一天可以扮演一个心目中理想的角色时,会选择谁?袁晓超表示自己想扮演张无忌。“挺喜欢张无忌的,张无忌和我有一点相似之处,本身他的天赋也不是非常高,但是他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顶尖的水平。”除了谈电影,袁晓超还不忘推广武术,“任何人都适合练武术,即使像姚明这样的高个子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武术,比如太极。”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