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记者:重点报道羽球偶像 藤球拳击是优势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传媒窗

  来自泰国英文报纸《Thenation》(《泰国民族报》)的体育记者Kitian,在天河体育馆场边文字记者区等待采访选手时,也不忘记用DV摄录下有泰国本土选手的比赛。“我们现在也在朝全媒体的方向发展,虽然泰国观众也可以看电视,但是我们的自拍视频会放上自己报纸网站,让我们的读者有更多选择。”Kitian说。

  除去全媒体的报道趋势,Kitian也觉得全世界记者的采访重点都有迹可寻,他拿亚运会为例:“我们的受众是泰国观众,自然要重点关注泰国运动员,而泰国的优势项目又是重中之重。”

  Kitian昨天来到羽毛球赛场,就是冲着泰国人气选手汶塞·蓬萨纳来的,“泰国的羽毛球队不强,但是他的成绩能够进入世界前十,最重要的是汶塞在本土非常受欢迎,是少女偶像,所以对他的报道力度不会放松。”

  而对于泰国的绝对优势项目藤球和拳击,Kitian说会强力报道,“我们的夺牌优势都在那里了。”作为藤球的发源国,泰国队优势明显,很多泰国人喜欢看藤球比赛,他也说这次亚运不出意外应该在这个项目上得4枚金牌,至于拳击也是泰国传统强项,能得1-2枚金牌。

  Kitian认为,亚运会其实已经算是规格比较高的运动盛会了,“某些项目因为有中国的参与而具备奥运水准,如体操、羽毛球等,这次高水平比赛我们也想尽力呈现。”K itian个人感觉亚洲体育的整体水准是在逐步提高的,但大型项目进步不显著,“我们泰国其实想大力发展足球,因为关注度高,但是政府只会给钱,不怎么管,反而民众更关心体育。”对于足球运动在泰国的发展趋势,他不乐观:“亚洲强敌就太多了,日本、韩国。但是泰国民众很喜欢,所以还是关注点。”

  南都记者 田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