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辽宁小姑娘绽放泳池 被赞蛙后罗雪娟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0:12  北国网-辽宁日报

  13日晚,女子50米蛙泳决赛,辽宁小姑娘王然迪游出个人最好成绩31秒04,最终技压群芳、强势夺冠,为中国亚运军团摘得第15金,同时此枚金牌也是辽宁籍选手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夺得的首金!

  夺冠先谢观众

  本届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比赛有多达20人参加,但主要还是中、日选手之争。中国队派出的是19岁的王然迪、22岁的赵瑾、日本队则由22岁的金藤理绘、19岁的铃木聪美参赛。王然迪今年状态不俗、成绩稳定提升。

  决赛时王然迪和赵瑾分别在第 5道、第4道,两名日本选手则在第3道、第8道。50米的距离很短,选手们之间很难拉开差距,入水时的反应极为关键。赵瑾和王然迪在前25米就取得领先,最终王然迪依靠更为出色的到边技术,以31秒04夺冠。

  “赛前我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就是奔着夺金来的。是现场的观众给了我信心,我觉得主要是占主场优势吧!另外,我今天的临场发挥也不错。 ”赛后,王然迪将夺金的功劳归功于现场观众的激情助威。至于技术方面的优势,王然迪说:“出发和到边都是我的优势,这次我处理得都不错。 ”

  罗雪娟接班人

  王然迪是个大连女孩,9岁开始学习游泳。按理说,9岁的年龄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来说,起步已经有点晚了。不过,王然迪在表现出很好的天赋的同时,平常的训练也十分刻苦。

  2006年,王然迪进入了国家队,开启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新篇章。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王然迪提高得非常快,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她虽然只获得了50米蛙泳的第9名,但对于她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她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

  王然迪的教练韩冰岩历来对爱徒赞誉有加,“现在国内女子100米蛙泳成绩最好的5名选手中,王然迪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身高、水感、技术等条件比较突出,上升空间很大。 ”就此,中国游泳圈内人士普遍认为,若精心培养,假以时日,王然迪很有希望成为“蛙后”罗雪娟的接班人。

  很显然,王然迪今晚在广州亚运赛场的爆发,一点儿都不偶然。今晚,王然迪夺得了50米蛙泳金牌,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赛场,王然迪或将真正成为继罗雪娟之后的世界“新蛙后”!

  辽宁泳军待崛起

  辽宁游泳曾有过一段辉煌历史,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中国游泳的触底反弹,辽宁游泳也迈向高峰。在1994年世锦赛上,辽宁选手戴国宏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和一项接力赛共两枚金牌,吕彬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和两项接力赛共计3枚金牌;4年后,年仅17岁的辽宁“小小花”陈妍在世锦赛上一人独夺400米自由泳和400米混合泳两金,名噪一时。

  但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游泳走势低迷,辽宁游泳也陷入低谷。如今,中国游泳又迎来了创业“第二春”,与中国游泳同命运的辽宁泳军期待再创辉煌,而广州亚运会即是最好的检验之所。今晚,小将王然迪在比赛首日即惊人爆发,强势夺冠,接下来,辽宁水军必将再接再厉。

  事实上,随着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辽宁泳军的低迷走势如今已有很大改观。去年出征罗马世锦赛,辽宁泳军就有6名小将入围——李哲思、王然迪、刘维佳、程飞轶、郭君君、班豹,其中李哲思更是夺得女子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次出战亚运会,辽宁泳军又有李哲思、王珺瑶、王施佳、程飞轶、王然迪、郭君君6将入围。王然迪今晚的精彩表现,令家乡人民更加期待辽籍泳将的出色发挥!

  □本报记者/朱才威 13日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然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