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亲王之子用波音747接陪练 公主为马术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22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不是每个百万富翁都能拿到金牌。 ”说这话的人叫艾哈迈德-阿尔马克图姆,是阿联酋一位亲王之子。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艾哈迈德勇夺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从而成为阿联酋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当艾哈迈德的身份揭晓时,人们才恍然大悟——没事用波音747把飞碟高手接来“华山论剑”,这哪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在摘得奥运金牌后,最不缺钱的艾哈迈德得到了当时世界上最高金额的奥运冠军奖励——500万迪尔汗 (约合136万美元)。另外,迪拜市政府还用艾哈迈德的名字命名了迪拜的一条街道。

  钱对艾哈迈德来说只是个数字,一般飞碟高手一年的训练下来会消耗掉3万多发子弹,而他可能会消耗掉十几万发。为了角逐广州亚运会,艾哈迈德又使出了备战奥运会的招数——用自己的波音747接各国飞碟高手到阿联酋当陪练。

  既然要邀请高手,必要的装备必不可少,艾哈迈德在当地拥有多个私人靶场,他还买来上千支训练用枪,动辄数千欧元一把。可在飞碟场上,“亲王之子”的头衔已不复存在,艾哈迈德只是一名普通的射击运动员。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艾哈迈德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资格赛就被淘汰。这一次来广州,47岁的艾哈迈德没把成绩看做是唯一的目标,就像他常常说的:“参与就是快乐,我爱飞碟运动。 ”

  没有马术耐力赛,参赛的“王公贵族”少了一大半。不过在亚运会马术赛场,一位大名鼎鼎的王族将肯定出现,她就是现任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的约旦哈雅公主。

  哈雅从小就对体育特别痴迷,其中的最爱当属马术,13岁时哈雅就代表约旦参加了国际马术比赛,当时她是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第一位女选手。此后,哈雅曾5次获得约旦全国马术比赛冠军。侯赛因国王对哈雅宠爱有加,不仅为她组建了一支马术队,还送她去爱尔兰、德国、荷兰等国家接受训练。2000年,哈雅如愿代表约旦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在约旦,哈雅是唯一一位获得重型卡车驾照的女性,她考取驾照的原因令人吃惊:“我喜欢马,这些高贵的动物是我生命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我希望走到哪里都能和它们在一起。在我拿到驾照后,就能开着大卡车带它们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了。”哈雅爱马绝非作秀,前不久,当迪拜遭遇经济危机时,哈雅花35.5万英镑(约合400万人民币)在英国购买了三匹小马驹,并用丈夫、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尔马克图姆的波音747将“宝马”运回了位于迪拜的驯马场。要知道,这可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波音 747赛马专机。□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