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姑娘王然迪勇夺金牌 称主场优势是夺冠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2:11  大连日报
王然迪勇夺金牌
王然迪勇夺金牌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文东)昨天,大连姑娘王然迪亮相亚运游泳赛场,她是参加亚运会所有大连籍运动员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亮相。结果,王然迪以31秒04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不仅给中国人争了气,也为大连人争了光。

  昨天上午,王然迪的预赛成绩是31秒41,但这个成绩不影响她顺利进入决赛。

  昨天晚上,当发令枪响后,王然迪在前半程处于劣势。在后半程,王然迪后来居上,特别是道边技术把握得较好,第一个触壁,获得了宝贵的金牌。

  赛后,王然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获得这个成绩非常高兴。另外,夺得这枚金牌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广州市民的热情鼓劲,再加上我的临场发挥较好。”

  王然迪说:“50米的比赛属于短项目,大家的差距都非常小,我的压力也很大。但我有信心。”

  “今天这个成绩是我目前的最好成绩。至于你们说我能不能成为名将,我觉得名将的称呼太沉重了。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取得更好的成绩。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会全力以赴备战的。”

  王然迪最后和本报记者说,比赛刚一结束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喜了,家里人也通过电视转播看了比赛。王然迪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是她在本届亚运会唯一的比赛,明年准备备战短池赛,亚运会后也不能回家了。

  【人物简介】王然迪生于1991年,2001年至2006年7月在辽宁省游泳运动中心训练,师从教练樊悦。2006年7月至今跟随教练韩冰岩训练。最好成绩是200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50米蛙泳第九名。

  王然迪曾在2007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获得50米蛙泳第四名;在2007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100米蛙泳中获得第五名;2008年,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获得50米蛙泳第九名。

  王然迪9岁开始学习游泳,目前是解放军队的一名运动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然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