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彪不满夺冠称成绩悲剧:挺举成绩甚至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05  北京晚报

  在昨天下午东莞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以285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并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抓举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很悲剧!”吴景彪赛后的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很愕然。

  原来,吴景彪昨天试举6次只成功了3把。在抓举比赛中,吴景彪开把举起了128公斤,第二把又举起了133公斤,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虽然吴景彪第三把试举136公斤失败,但他已建立了5公斤的优势。挺举比赛,当对手全部举完时,吴景彪还没出场。他开把举起了152公斤,在锁定金牌的情况下,吴景彪后两把试举160公斤,希望冲击293公斤的亚洲纪录,结果均告失利。285公斤的总成绩比吴景彪世锦赛夺冠成绩292公斤少了7公斤。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尤其是挺举,只举起了152公斤,有些不可思议。我想挺举自己应该可以超过160公斤。可能比赛时太着急了,另外刚参加完世锦赛,有点影响,希望下次比赛能破亚洲纪录。”吴景彪给自己的“悲剧说”给出了解释。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吴景彪一举成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料冠军,而在吴景彪心中,他的梦想远不止这些。“世锦赛、亚运会金牌是很重要,但毕竟最重的还是奥运会。”年仅21岁的吴景彪将目标瞄准了伦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