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罕有失态张琳无须懊恼 天王级对决绝非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琳和朴泰桓在广州亚运赛场的首战争夺,就在这样一种稍显冷清的气氛中结束,这场两位顶级对手对决的结果其实没有出人预料,孙扬冲到亚军,其实也是实力反映。某种意义上说,200米自由泳对于张琳只是热身,400米自由泳才是他和朴泰桓真正的对决。

  尽管炒作得非常热闹,但200自对张琳来说,只是副项,在张琳主打1500自的时候,200自的重要性就只能排在400自之后,也就是副项里的副项。而200自对朴泰桓来说,就是绝对的主项。所以这场对决张琳可以输,朴泰桓却输不起,他承受着太大的压力。这从朴泰桓率先触壁后,近乎失态地单拳捶击水面,放声大吼可见一斑。

  张琳和朴泰桓在200自的较量,从洲际大赛的资料可以看出,此前只碰到过两回,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获得冠军,张琳获得亚军;而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朴泰桓以1分46秒73获得第三,确立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地位,而张琳以1分47秒63获得第6。

  在这之后,两人各自选择了一条不太一样的道路,张琳开始看淡200米自由泳,要比也只是在国内比,而朴泰桓靠200自的发挥,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亚军。进入到2009年,被学业拖累的朴泰桓在各方面都有所落后,其实去年是肯定反映不出朴的真实实力。

  从国际游联统计的每年选手最好成绩排名里可以看出,张琳在200自对比上也不占优势,到今天比赛之前,今年朴泰桓在200自上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而张琳靠着在绍兴的全国赛表现,排在世界第19位。

  2005年,当时16岁的朴泰桓开始出现在世界排名中,当年他列世界第37位,而18岁的张琳排在世界第12位,2006年朴泰桓晋升为亚洲一流选手后,世界最好成绩排名开始连年超越张琳。2006年朴世界第6,张琳第13、2007年朴排世界第4,张琳世界第11、2008年朴排世界第2,张琳则为世界第10。

  张琳只有在2009年的排名上赢过朴泰桓,张在绍兴游出了1分45秒83,可以排在世界第14位,而朴的最好成绩为24位。不过前文提到过,2009年是朴训练很不规范的一季,水平的表演是大打折扣的,而且在2009年,两人没有在世界大赛上遭遇。

  张琳赛后显得很遗憾,连称发挥失常,看得出对于200自还是有冲击朴泰桓的计划。其实对于张琳而言,他无须懊恼,当务之急是将200自的失利抛于脑后。如果用田忌赛马的方式来形容,大概等于张琳拉了匹劣马来对抗朴的良马,从成绩上看,两人在400米自由泳上展开的还是真正对等的、世界级的对决!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