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丽娜摘亚运银牌创历史 母亲曝其爱马胜过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38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亚运马术会金牌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虽然没有如愿,但我想这对中国马术来说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昨天,在亚运会马术团体盛装舞步的比赛中,输给韩国对手斩获银牌的中国马术第一人刘丽娜坦言不遗憾。 

  来自新疆的刘丽娜1994年从田径体校被挑选进入马术队,经过14年的努力,刘丽娜成为中国马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女骑手,也是参加奥运会盛装舞步赛事的中国第一人。 

  刘丽娜的母亲谭建华透露闺女爱马甚至胜过爱自己:“平时她心里全是马,她自己不吃糖,但是要买方块糖,每次都给马奖励,这样她的马就和她特别好。如果她来了,马就特别高兴,如果她没来,马的情绪就很低落,去哪儿心里都惦记着她的马,我们知道她是太爱马了。” 

  “能取得银牌也是进步和突破,人生没有那么完美,金牌只有一块。”接受媒体采访时,刘丽娜稍微化了点淡妆:“这是对别人的尊重,银牌我也很开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