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马术选手金均燮把金牌献给已故叔叔金亨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20  现代快报

  曾与叔叔一起夺牌

  29岁的金均燮生在马术世家,爷爷金铁规曾在1968年东京马术障碍大赛中获得铜牌,是韩国的头号马术选手。金均燮的爸爸和叔叔金亨七也都是马术选手,金亨七是韩国马术界的老将,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2002年釜山亚运会,金均燮和叔叔金亨七和一起出战,为韩国队夺得团体银牌。4年后的多哈亚运会,金均燮没有参加,他把机会让给了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47岁的叔叔。

  没想到,金亨七在多哈发生意外。2006年12月7日上午10点左右,金亨七骑马跨越障碍时,马匹挂到了栅栏失去平衡,金亨七不慎落马。紧跟着马匹也跌了下来,刚好砸在金亨七脸部。经过现场的紧急抢救,金亨七在被送往医院后,宣布不治身亡。

  “把金牌献给叔叔”

  本届亚运会,韩国马术队抵达广州时,领队崔哲浩说,多哈亚运会韩国马术队摘得两枚金牌,在广州他们最保守的目标就是要超过上届,“韩国队在盛装舞步项目上具有超强的实力,夺金没有太大悬念。而在马术障碍赛中,各个参赛队的实力大体相当,能否夺金需要靠运气。”要知道,金均燮正是参加盛装舞步团体赛中的一员,他参加比赛,为的是纪念叔叔金亨七。赛前,金均燮说:“我希望能够在广州赢得比赛,如果我在亚运会上可以赢得比赛,我会把金牌献给我的叔叔。”

  最终,金均燮做到了,尽管在盛装舞步的个人资格赛中排名第十七,但他的团体金牌圆了叔叔的亚运金牌梦。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昨天,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开战,中国队实现历史突破,以0.166分的微弱劣势不敌韩国队,获得盛装舞步团体赛银牌,这是中国队在亚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中第一次摘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的冠军成员金均燮实现了“将金牌献给叔叔”的诺言,他的叔叔金亨七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马术越野比赛中不慎落马,被马匹砸在身上,不幸身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