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卫士不辱使命训练超乎想象 两月跑烂150双鞋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何丽平)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点燃的时刻,37名武警圣火护卫队员终于松了口气。

  30个不眠的日日夜夜,12000多公里的护火征程,如何保证亚运圣火传递安全顺利?记者昨日走进了这支“全能型”的护卫队,了解他们的训练经过和护火历程。

  火炬传递过程中,队员们必须全程助跑,这需要很强的体能耐力,以能应对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对护卫队员来说,高强度体能训练一个也不能少。战士们的训练表上记着:清晨5:50起床,每人身肩20公斤的重物跑5000米。上午训练挂钩梯上下300回,穿越30米铁丝网来回300趟。15公斤哑铃举150下,拉力器100下,臂力棒100下。下午深蹲300个,俯撑200个,折返跑50次。晚上,负重20公斤跑5000米。如此强度的体能训练超过专业运动员,2个月下来护卫队员跑烂150双跑鞋,平均每名队员跑烂3双鞋。

  微笑训练中,这些平日里在训练场喊声震天、出生入死的“特警战士”,可说是脱了几层皮。他们每天用一根洁净、光滑的圆柱形筷子横放在嘴中,用牙轻轻咬住含住,进行微笑训练。

  官兵们训练前还要调适心态,每天要端坐镜前,衣装整洁,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调整呼吸自然顺畅;静心3秒钟,开始微笑;双唇轻闭,使嘴角微微翘起,面部肌肉舒展开来;同时注意眼神的配合,使之达到眉目舒展的微笑面容。每天如此反复训练100多次。两个月下来,他们咬坏了1000多支筷条,微笑礼仪全部合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