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萍成首破世界纪录运动员 中国两日在莞共揽4金

  本报讯 (记者黄维)在前日和昨日举行的4个级别的举重赛事中,中国队力压亚洲诸强,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今天,东莞体育馆将产生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两枚金牌,今日的比赛依然是中午12时30分开始。

  李萍首破世界纪录

  首日登场的56公斤级中国选手吴景彪在东莞体育馆为中国举重队打响了“头炮”。他在抓举时的成绩133公也打破了亚洲纪录,抓举133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85公斤的成绩也赢得金牌。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王明娟前日捍卫了中国女举在48公斤级的领先优势,以超出第二名18公斤的成绩夺冠。她抓举两破亚运会纪录,总成绩破亚运会纪录。

  昨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A组的比赛中,张杰在挺举环节中发挥沉稳,一举赢得了比赛,以321公斤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

  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先是抓举103公斤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又挺举举起123公斤,总成绩226公斤平了世界纪录;而她第3次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破了世界纪录,这也让她成为在东莞首破世界纪录、也是本次亚运会首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长枪短炮的摄影竞赛

  在东莞体育馆的举重赛场外,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得到了难得的机会,进行着一场摄影竞赛。在这堆“发烧友”中,有一名年仅10岁的小“发烧友”手持专业设备,成为昨日现场的一道风景。

  记者和小男孩儿聊了起来。“我叫朱佳琦,今年10岁了,读5年级。”小朋友拿起了自己的“家伙”给记者看,还真专业,这台相机价值1万6千余元,加上价值6千余元的镜头,超过了2万元。朱佳琦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不论是运动员表情还是动作,都捕捉得颇为到位。

  哈萨克斯坦选手中文流利

  昨日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结束后,在进入新闻发布厅后,首个环节就是让选手自己介绍一下得奖心得。轮到哈萨克斯坦选手、1993年出生的钦尚洛时,她足足有3分钟没有说一句话。记者们都以为这个姑娘遭遇语言不通的困扰,这时翻译官说话了:“这位选手中文比较流利,但她想用俄语说。不过她的俄语不是那么好,所以还是决定用中文。”

  翻译官说完,钦尚洛说话了,她的普通话竟然字正腔圆。原来她从小就生活在中哈边境。

  东莞体育迷自发来助威

  每天比赛开始前,或摇动着五星红旗、或手持亚运和举重项目的小旗帜、东莞体育迷们自发来到东莞体育馆,为中国健儿鼓劲助威。

  对于这两天中国健儿的精彩表现,东莞体育迷们都很兴奋,从大岭山专门驱车来看比赛的体育迷王书军说:“这两天正好休息,来看看比赛,顺便给中国队加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