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第2日中国有喜有忧 游泳囊括5金射击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在广州亚运会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有喜有忧。喜的是中国游泳队在昨晚进行的6个项目的决赛中,收获了其中5枚金牌;而忧的是中国射击队竟然一金未得。

  昨天真可谓是中国游泳日。在昨晚进行的6个项目决赛中,中国游泳队狂揽5枚金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子游泳,他们从日本游泳队手中抢下了两枚金牌。

  昨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是日本游泳队的强项。过去的13届比赛中,日本队获得了其中11枚金牌,中国队仅收获2金。不过,昨晚面对实力强劲的两位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和岸田真幸,周嘉威和吴鹏发挥得十分出色,其中周嘉威以51秒83惊险获得冠军,这是自1994年蒋丞稷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重夺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泳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而在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谢智也给了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他以27秒80的成绩意外夺得金牌,北岛康介被挤出了前3名。

  女子项目中,中国女将延续了前一天的良好状态,包揽了全部3枚金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派出了李玄旭和14岁小将叶诗文出战。最终叶诗文发挥出色,以4分33秒79夺得金牌,李玄旭以4分38秒05获得银牌。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实力强劲,前者目前排名亚洲首位,而后者则是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赵菁凭借最后50米的优异表现,以2分06秒46打破了由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的亚洲纪录夺得金牌。最后一项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李哲思、朱倩蔚、唐奕和王施佳等4名小将。尽管比赛中日本队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不过中国小将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了这枚金牌。

  昨晚中国游泳队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是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被朴泰桓获得,他以1分44秒80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44秒85的亚洲纪录。张琳落后其3.30秒排名第4。孙杨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分获银牌和铜牌。

  而在射击赛场上,中国队的表现差强人意。韩国队包揽了昨日全部4枚金牌。其中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都是奥运项目,这无疑为中国射击队的伦敦奥运备战敲响了警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