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兄弟组合"得陇望蜀 伦敦奥运会要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上夺冠的成昌松/张磊/张淼均是来自山东的选手,其中张磊、张淼不仅来自济南,而且还是亲兄弟,作为潍坊人的成昌松则说自己与张氏哥俩的关系“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顺利夺取亚运会金牌之后,“兄弟组合”说自己的目标“不是亚运会,而是世锦赛和20飞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争取把这个项目的成绩尽快突破44秒大关,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前三。”

  “真的非常开心,这是咱们中国首次夺取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啊。”“兄弟组合”的老大张磊这样说。当记者提到此次比赛为什么要安排岁数最小的张淼进行最终的冲刺时,张磊笑着说,“这可不是因为他年纪小,我们欺负他”,“安排顺序时要考虑到每名运动员的特点。第一个选手要求爆发力好;第二个选手则需要能把速度提上去;第三个选手则要耐力好,把速度维持下去。”

  “不比赛、不训练的时候,我和张淼是亲兄弟,一上了赛道我们就是队友了。”哥哥张磊如此表态。弟弟张淼则表示“如果意见不统一,我一般都是听我哥的”,“我哥哥经验比我丰富得多啊,他经常提醒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年29岁的张磊从事自行车训练已经有飞7个年头,而22岁的张淼才“入行”5年。在谈到为什么从事自行车训练时,张淼提到“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减肥”,“原来我特别胖,我哥就说,你也练自行车吧,这项运动可减肥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磊当时与其他两名运动员一起参加该项目比赛,结果获得了第9名。如今张磊的搭档换成了张淼、成昌松,他表示有信心将成绩提高一块,在伦敦奥运会上角逐奖牌,“今年我们这一组合两度在世界杯上夺冠,极大地提升了信心。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如果我们发挥出色的话,我想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跻身前三、获得奖牌。”

  (广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