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裕村房价三年涨八倍 亚运“钱”景令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全运会对于济南市东部楼市的影响显而易见,而在广州,亚运城的落成也意味着楼市的疯狂。在亚运城所在的土地上,之前有一个丰裕村,亚运的到来让这里的楼市3年涨了8倍。

  3年前,在亚运城还没有诞生的时候,丰裕村还是一个普通的珠三角农村,村集体以出租200多亩经济用地分红,村民则靠出租房子或是外出打工赚钱。亚运城选址这里后,裕丰村被整体拆迁。一座凭空而降的亚运城改变了村里人的命运。丰裕村摇身变成了“裕丰新村”。

  随着亚运城启用,这里将会成立亚运城街道办事处,而村民也将摇身变为居民。亚运的化学效应并非如此而已,作为补偿,裕丰村每户居民平均能拿两套公寓或坐拥别墅,于是这些一直靠着外出打工赚钱的农民一跃变身百万富翁,于是农民们大呼“耕房”不如“耕地”。

  对于楼市而言,这种变化更是明显。亚运城的降临终结了这里过去17年未有新盘推出的尴尬局面。每平方米的均价也从2007年的1000多元,增长到2008年的4000元。2010年亚运城开盘时,楼盘的均价已达到1.2万元。相信对于这种施化肥打激素式的增长,当地政府也是心明眼亮。在开启亚运城仪式上,连广东省长黄华华也关心起了亚运城的价格,虽然当时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曾表示“应该不会太贵”,但最终的开盘价仍然让很多广州市民无法接受。广州市民陈俊京就表示,“一万二实在太贵了,有几个老百姓买得起万元以上的房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