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动力成就韩国枪王 用两金为三胞胎儿女庆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在最先决出金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中,韩国队延续了昨天包揽四金的强势,再次将两金收入囊中。有意思的是,昨天收获两枚金牌的韩国女选手金闰美是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而今天的双冠王金学满也有故事,他是一对三胞胎的父亲,而今天正是他的三个儿女的一岁生日。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今天的射击赛场最先进行的比赛,资格赛结束后,韩国队三名选手包揽了前三名,他们也顺理成章地率先收获一枚团体金牌。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的金学满以609.3的成绩摘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居亚,中国选手田辉在决赛成绩是八人中最高的,但遗憾资格赛成绩欠佳,他最终拼得一枚铜牌。

  在昨天的射击比赛中,韩国队就力压中国队包揽四冠,今天的第一个项目韩国队又全取两金。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韩国射击队一共只夺得了3枚金牌。是什么让韩国射击队进步如此神速呢?今天的首个双冠王、韩国选手金学满说:“上届多哈亚运会我没有参加,我想是因为时差吧,韩国与中国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调整过来,保持足够的体能,这是我们制胜的原因所在。”

  金学满还表示,目前韩国有3000多名注册的射击运动员,与他水平相近有实力在国际大赛上拿奖牌的选手在20人左右。虽然射击目前在韩国不是很流行,但是他们都很热爱这项运动,金学满希望通过自己与队友的优异表现,让射击在韩国更受欢迎。

  虽然金学满认为韩国射击队强大并无什么秘诀,但赛后在与韩国记者聊天中新浪体育意外得知,金学满能够夺得两冠,是源于家庭动力。原来,金学满是一对三胞胎的父亲,而今天正是他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的一周岁生日。赛前他就表示要夺取金牌为儿女庆生,这也是他参加比赛的最大动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成意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