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人夺第9冠+4连霸 女羽新王朝此刻开始建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4  新浪体育
新王朝此刻建立新王朝此刻建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姑娘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三人建功,大比分3比0横扫泰国队夺得冠军。这也中国队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团的四连冠,同时也是第九个亚运羽球女团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女队中,还从未有人获得过亚运会冠军头衔。

  而时间回到今年5月15日的尤伯杯决赛,中国女队的姑娘们以1比3不敌韩国无缘“七连冠”,爆出尤伯杯历史上的最大冷门。首次参加尤伯杯比赛的王仪涵、马晋、王晓理为年轻付出代价。尤伯杯卫冕的失利让中国女队的姑娘们一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毕竟这也是自2005年将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三杯尽收囊中之后,第一次丢掉团体世界大赛的奖杯。

  而相比中国姑娘们的紧张与压抑,主帅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丢掉奖杯也可以算是中国对世界羽毛球发展作出的贡献。赛场上从来没有常胜将军,尤其对年轻小将来说,“有时候输球并不是问题,因为这场球我们总有一天要输的,早输一天总比晚输一天好。”早一天输,更能认清自我,而知耻而后勇从来更能催人奋发。李永波接着说:“赢了也未必是好事情,就算这次赢了今后还要面对一次输,然后再重新开始。”

  总要面对一次输,然后重新开始。而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在恰恰六个月之后就摆在了中国姑娘们的面前,他们也用成绩交出一份答卷:半决赛对阵韩国是提前上演的复仇战,汪鑫、于洋/王晓理、王适娴三人横刀立马,以酣畅淋漓的一胜给了韩国女队沉重一击--如今的羽坛王者,仍是我们。又是15日,亚运会女团决赛,在面对泰国90后新锐黑马的猛烈冲击时,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毫不留情地战而胜之,这也等于向世界宣告:我们是冠军!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建立新王朝从此开始!

  虽然名为亚运冠军,但是实际上这一冠的含金量丝毫不逊色于尤杯冠军。相比于尤杯中横扫印尼闯进决赛然后脆败给韩国,亚运会上的中国队则是经受住了劲敌韩国女队和大黑马泰国女队的强力冲击。半决赛中,面对韩国的尤杯原班阵容,中国姑娘们毫不手软地成功复仇;决赛中,对手则是90后黑马狂奔的泰国,泰国队虽然是历史上首次闯进亚运会女团决赛,但是全小将冲击阵容也给中国姑娘们造成不小冲击,最终中国姑娘驯马成功,傲然加冕。

  相比一场接一场胜利,经受尤杯惨败的小花们的成长成熟才是真正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本届亚运会上,汪鑫关键场次屡屡首度登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始终坚韧淡定,无愧女队第一将星;90后的王适娴表现出超出年龄的细腻与沉稳,屡为中国队锁定胜局;马晋、王晓理等双打新星也经受住考验。谁能接过张宁、谢杏芳的班,这一悬念,已经在迷雾中初显端倪。建立羽坛新王朝,有汪鑫、王适娴、王琳等等,他们,是真正基石。(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