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拿最头疼对手祭旗 江湖第一人地位谁还敢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在天河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依然派出林丹打头阵,而林丹也依然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在陶菲克逐渐老去开始享受比赛的乐趣而非那么看重成绩之后,在李宗伟的大赛恐惧症迟迟无法治愈的时候,韩国人朴成奂逐渐成为林丹在大赛中最头疼的外籍对手。1984年出生的朴成奂比林丹还小一岁,26岁的他无论精力、体力还是技术都打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能在大赛中击败他,足以显示林丹目前依然是江湖第一人。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挟3连冠的余威而来,虽然嘴上说四连冠并不重要,但是谁处于他那个位置都难以淡定,既然拿到了3连冠,如果可以的话,谁又会拒绝四连冠呢?但结果是,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朴成奂狙杀,连四强都没能打进。而往更早追溯,朴成奂更是一度号称林丹克星。

  另一方面,世锦赛上林丹的失利一度被人解读为偶然,不过仅仅一个月之后他在日本再次负于李宗伟让人们不禁开始怀疑,27岁的林丹是不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有了这些铺垫,林丹与朴成奂的这场较量就成了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而且还是一场“复仇之战”。最终林丹给出的答卷是合格的,在19-21失利之后他以21-16和21-18连扳两局,再次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更加辉煌的一个纪录是,自从2002年以19岁的年龄首度亮相亚运会以来,林丹已经打了3届亚运会,除了02年半决赛负于陶菲克,上届意外输给李炫一之外,他保持了全胜的成绩,而且上届还曾经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两胜陶菲克复仇,对李炫一更是在时隔3天之后马上以21-3的大比分狂胜复仇,再看看他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上的恐怖胜率,林丹无愧于中国队团体赛的“守护神”。下一届亚运会,已经31岁的林丹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再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就当是他亚运会团体赛的完美句号吧。

  (胡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朴成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