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畅语出惊人奔世界纪录而来 最快飞鱼坚信能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中日对抗的地方,就一定不缺关注度。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中国泳将延续了前两日的势如破竹,在最先进行的两项短距离项目中,高畅和吕志武分别力压日本选手夺冠。

  或许是因为在昨晚的游泳赛场中,中国队豪取五金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今晚的游泳馆更加具有主场气势,每一位观众的笑容都带着自信与骄傲,许多人表示就是来看中国队夺冠的。相比之下,虽然日本队为了给参赛队友加油,组织了没有比赛的队员和官员自发组织起来,但他们方阵的欢呼声总能被周围中国观众更大的欢呼声盖过。也可以说,是中国泳将一次又一次地夺冠,根本就没有给日本助威团欢呼的机会。

  首个决赛项目是女子50米仰泳,第5泳道的高畅虽然反应时间并不占优,但她的爆发力和加速能力还是帮助她以27秒45的成绩,力压反应时间更短的日本选手寺川绫夺冠。赛后高畅更是语出惊人:“我是奔着赵菁的世界纪录(27秒06)来的!”

  在高畅夺冠短短几分钟后,男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再次形成了中日交锋。第四道的中国选手吕志武是第一次亚运会,他的身边分别是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受到包夹之势的吕志武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搅起,在紧张激烈的短短50米过后,计时器显示吕志武以22秒37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两位日本选手分摘银牌和铜牌。夺冠后,吕志武直言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拿金牌很开心也很兴奋,成绩的话还不是很满意,相信以后会游得更快。”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