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能滕海滨称帝 谦谦君子终完成历练之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下午,在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滕海滨以总成绩91.10分力压队友吕博和日本名将水鸟寿思,获得冠军。这位昔日的雅典奥运冠军蛰伏多年之后,终成历练之变,成为新一届亚洲全能王。

  今天的全能决赛主要在中国的滕海滨、吕博和日本老将水鸟寿思之间展开。以总成绩第一挺进决赛的滕海滨之前并不被广泛看好。因为在上个月进行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久疏战阵的滕海滨仅列第11,落后于他今天主要的两个对手水鸟寿思和吕博。但是今天滕海滨零失误的完美表演,使他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的将个人全能的金牌收入囊中。

  作为作为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关门弟子”、雅典奥运会的鞍马冠军,滕海滨曾经被寄予厚望,成为继李小鹏之后新的领军人物。然后雅典奥运之后,这位体操小将一路沉寂,直到去年全运会夺得个人全能冠军才重出江湖。始终带着谦和的微笑是滕海滨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面对重拾的荣誉,他仍然淡然一笑。六年磨砺使这位内敛的谦谦君子又一次完美地站在舞台中央,历练之变诠释着坚韧不息的运动员精神。李宁品牌改变的精神激励着中国体操队的每一名运动员,在冠军滕海滨的激励下,日本铜牌获得者水鸟寿思也在领奖台作出了同样的李宁手势,期待有朝一日改变的精神能够传递至国际赛场每一个角落。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