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冒险”排新阵 刘国梁称决赛是“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男乒“雪藏”奥运冠军马琳,对此前上场不多的小将许昕、张继科委以重任,终以3比0击败志在争冠的日本男队。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坦言 “这个排阵确实有风险”。

  “两个年轻队员之前没怎么上场,他们也一直在请战,毕竟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希望通过亚运会的平台使他们得到锻炼。”刘国梁分析认为,今天比赛中,三人都是第一局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追上,在场上有点走神,“老将的经验、临场节奏的掌控还是在这些年轻选手之上。但他们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特别是许昕第二盘拿下水谷隼,对最终的大局起了关键作用。”

  针对是否对年轻选手的技战术完全放心的问题时,刘国梁表示,“其实上谁都有风险,年轻人具备冲击力,早晚要经受锻炼,亚运会上冒些险,能为奥运会打下好基础。”

  谈到明天的决赛,刘国梁认为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也是老牌劲旅,“两队之间非常熟悉,明天肯定是苦战、也是恶斗,锻炼的价值最大。”他指出,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多一金少一金并不重要,利用这个平台锻炼队伍,增强信心是关键。“今天的胜利对我们的年轻选手的成长肯定有促进作用,他们的自信心更强了,心里的成熟比技术的提高更为关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