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满满的都是爱 一冰指甲文“娜”字表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6:15  信息时报

  赛场上,运动员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或独自或与队友一起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到了赛场下,运动员的成功并不仅仅是一个人努力,还有来自另一半或爱侣的支持,于是像陈一冰、李娜、林丹,以及中华台北软式网球运动员刘家纶都以不同的方式,让爱奔流在彼此的心间。

  陈一冰

  指甲文“娜”字表爱意

  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与蹦床运动员何雯娜是人尽皆知的体育情侣,当陈一冰带着中国体操男队获得团体冠军后,赶在单项决赛尚未开始的时候,特意到亚运城运动员村的美甲师王琳处,不仅在指甲上文了国旗,还特意做了一个特别的情侣文字图案设计,准备给女友何雯娜一个惊喜。

  陈一冰以前在左手食指上画一面国旗,在中指上用红色指甲油写一个“中”字,在无名指上写一个“国”字。王琳起初以为,陈一冰要在两只手的指甲上都体现中国元素。陈一冰却告诉她,现在他要把右手指做得不一样。以前,他在右手食指上写了“冰”字和英文“No.1”。现在,他要在中指上写个“娜”字和 “No.1”。

  原来,陈一冰的秘密是想给女友何雯娜一个惊喜。”由于他的要求很复杂,美甲师做得很小心,花的时间比较长,一共做了半小时,陈一冰等待的时候也显得很有耐心。陈一冰解释称用“No.1”来激励自己夺冠,同时也预祝女友何雯娜在22号的蹦床比赛上夺冠。此前,这对中国奥运冠军情侣就公开表示,要双双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

  李娜

  后背再现神秘文身

  中国网球头号种子李娜昨日延续了她的强大攻势,在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完胜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将中国队带入决赛。而在前一天的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又被拍到身上多了个神秘的文身(左图圆中所指)。早前,李娜在征战巡回赛比赛时就时常展示出她的标志性文身,她的胸前有个一箭穿心的图案,上面有朵绽放的鲜红玫瑰(上图)。李娜也曾大方坦承,这代表爱情。而这个神秘的文身,看起来像一只若隐若现的蝴蝶图案,或许也有另一种爱的表达。

  林丹谢杏芳爱在不言中

  林丹与谢杏芳的故事早已传为佳话。奥运会后,林丹依然忙着拿各种金牌,而谢杏芳则为广州亚运劳心劳心。亚运会开幕后,林丹这位“广州准女婿”比赛之余,自然可以名正言顺与女友谢杏芳传情。在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对阵老牌劲旅印尼队的比赛中,林丹在场上连下两城拿下陶菲克,场下林丹也不忘陪着谢杏芳观看队友们的精彩表现。

  刘家纶蒋婷穿越海峡的爱

  据新华社电 前晚,在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决赛最后的焦点之战中,来自中华台北队的选手刘家纶与林鼎钧历经鏖战后战胜日本队,成功摘取了软式网球男子团体赛冠军。在当晚的胜点之战中,观众席上时不时会听到一声甜嫩的声音在喊“加油”、“爸爸加油”。这是刘家纶不到两岁的女儿在为爸爸呐喊助威。刘家纶说:“我听到了女儿的加油声,但我无暇去想太多,唯一的心思就是专注于比赛,拿下比赛。”他说,这次亚运会共有10位亲友来到赛场为他加油鼓劲,“家人就是我最大的后盾,他们也是我一路拼搏的原动力,为了他们,我会竭尽全力去比赛。”

  在颁奖仪式的后台,刘家纶和妻子蒋婷紧紧拥抱在一起,潸潸泪水和喜悦兴奋交织。穿越海峡的爱,成就了“金牌丈夫银牌妻子”。谈到与蒋婷的爱情故事,已近而立之年的刘家纶突然用手抹了一下头发,脸上显出些微的羞涩。刘家纶说,他与蒋婷相识于2000年亚锦赛。当时 17岁的蒋婷才刚出道,而刘家纶则已手握一个世界杯团体冠军。刘家纶说:“当时并没有一见钟情的浪漫,但后来在比赛中经常遇到,也就慢慢有了感觉。”

  2008年,刘家纶和蒋婷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备战亚运时,蒋婷在深圳工作,而刘家纶在台北训练,海峡两岸加上集训,两人最长时曾半年没见过一面。刘家纶笑着说:“不过我们还是有通过视频见面的。”刘家纶的妻子蒋婷,曾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子单打银牌,创造了软式网球中国队最好成绩。但这次蒋婷是以一名技术官员的身份参与了亚运,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刘家纶说:“对于蒋婷,如果她想打,我会全力支持她;如果她不想打,我也不强求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