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曾做好输球准备 感谢风云男双还有人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也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如果林丹输掉了第一场,那么后面队伍会遇到一些困难。我既想3-2赢,又想3-0赶快结束,这真的是我的心里话。”11月15日晚,战得难分难解的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上,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1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谈到惟一丢分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的失利,他表示能够接受甚至换个角度来讲,“要感谢风云,证明了中国男双还有人在。”

  仿佛是历史重演,多哈亚运会上的冠亚军之争四年后再次在中国和韩国之间展开,只是不少位置都换了新面孔。在首场林丹与朴成奂的对决中,他苦战三局逆转取胜;遗憾的是,交手纪录上略占上风的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却以1-2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凭借着陈金击败孙完虎,郭振东/徐晨直落两局战胜柳延星/高成炫,帮助中国队最终以3-1卫冕成功。

  韩国总教练金重洙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竭尽全力希望能赢中国队,如果我们能赢了第一局,后面的结果也许会不一样。(如果前面打平)李炫一是我们最后出场的选手,我对他非常有信心,他会是我们最后一张王牌。”但赛场就是如此残酷,没有假设,没有重来。

  李永波教练则透露他对于这场比赛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什么样的结果都想过,“今晚韩国队表现非常顽强,打得不错,是这几年团体赛中跟中国队打得最激烈的一次,但我们的队员更顽强、更出色。希望今后再遇到韩国队的时候能打得都这么精彩,当然结果不变那是最好的了。刚才韩国教练说如果第一场朴成奂赢的话会怎么样,我还想如果风云能赢那就3比0能早点结束。但我既想3-2赢,又想3-0赶快结束,这真的是我的心里话。”

  他进一步分析道,“去年苏杯、今年的汤杯和世锦赛上风云都保持全胜。他们和李龙大/郑在成多次交手,也赢了很多次,只是今天惜败。我真的做好了打第五场的准备,有媒体说男双是中国的软肋,要感谢风云,今天证明男子双打还有人在,这是郭振东/徐晨他们在亚运会上的第一场球,一上来就是这么关键的决赛还能打出这个水平,为他们感到很骄傲。”上届同样也是出任第二男双的郭振东再披战袍,不过他的搭档已经从郑波换成了年轻队员徐晨;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决赛上,郭振东/徐晨以1-2不敌韩国对手,凭借着出任第三单打的鲍春来“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时隔16年之后重新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如果谌龙不出场,那么这次亚运会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只是旁观者。如果谌龙真的打李炫一,一个老的一个年轻的,如果谌龙赢那这对他准备奥运会会更有价值。也许韩国队希望依靠李炫一的经验,但要知道谌龙是具备了跟林丹相同的水平。”李永波如是说。

  中国队成功包揽本届亚运会男女团冠军,但对于随后即将展开的单项赛,李永波教练则希望大家能从理解亚运会赛制的角度考虑,能宽容对待有可能的输球:“团体赛拿完(冠军)之后,队员们在体能和精力上的消耗都达到了极致,而亚运会是羽毛球大赛赛制最特别的,队员要同时打团体和单项,这是非常难的地方,希望单项能比以前更好。所以团体赢了,我们不做总结也不做庆祝,马上进入到单项赛全力以赴把好的状态延伸到单项赛上去。”

  不过从组委会发布的最新消息来看,原本跟赵芸蕾配对女双的成淑因故退赛,由田卿和赵芸蕾组成新搭档征战本届亚运会的女双赛,“运动员出现伤病很正常,按照规则可以由排名低的运动员来顶替。就是刚才训练的时候伤的,所以就换名单了。”李永波解释道。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