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成意妈妈谈女儿感慨不易 称终身幸福比金牌重要

  昨日,亚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浙江姑娘王成意夺得中国队阔别12年的步枪卧射冠军。中国队上一次这个项目的金牌还得追随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的冠军也是浙江姑娘——王娴。

  在决赛中,王成意第一个射完60发子弹,在6组比赛中3组打出100环的满环,最终以总成绩595环夺得女子个人金牌。赛后,记者问王成意,怎么打得这么快,有没有关注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她说:“我平时训练都是这样的速度。比赛中我只想打好每一枪,哪有功夫想别人呀?” 

  王成意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发挥:“毕竟不是奥运会项目平时很少针对性训练,也就是比赛前才开始集中训练,今天我也没有想到能打出595环的成绩,预计也就是592环。”

  即便拿到了金牌,王成意脸上也看不到那种异常兴奋的表情,给人一种非常冷静的感觉:“拿到冠军,我很开心,最近卧射的状态是不错。”赛后感言,她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说了几句。

  她的教练王跃坊则在赛后表示,速度快,是王成意的打枪风格。“王成意很敢打,今天表现算正常,平时训练我都是要求她至少也要打9环,要她自己大胆去做。”

  雅典奥运会,王成意拿到了小口径步枪3×20的铜牌,但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她经历了十运会的惨败和父亲的病逝,不过王成意依然坚持下来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在同一项目上获得了团体和个人两个冠军。

  “父亲的去世对她的影响确实很大。”王成意的妈妈杨习莲毫不避讳女儿曾经遇到的困难,但现在,她已经可以安心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女儿将金牌收入囊中。“她年纪也不小啦,再不嫁人都怕嫁不出去了。”杨习莲打趣道,在母亲眼里,和金牌比起来,女儿的终身幸福要重要得多。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成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