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英雄榜:韩国马术冠军金牌献给天堂的叔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8:41  南方都市报

  金均燮     接金牌时掉泪

  想起了天国里的叔叔金亨七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韩国队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金牌,金均燮将金牌送给去世的叔叔金亨七。

  英雄话短:“低身接金牌时,我确实掉泪了,走出来我立即打电话给我妈妈,让她转告婶婶及家人,我非常想在第一时间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叔叔的家人。”

  金均燮的叔叔金亨七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马术赛上不幸因事故遇难,当年扶他上马的人已经离去,广州的金牌对这位29岁的选手有特别的滋味,“在13岁的时候,我叔叔就带我去了马场,骑上了他的马,他手把手地教我、带我,让我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叔叔是我的偶像。”金均燮现在已是韩国著名的马术选手,常年在欧洲训练。他说,下一个目标争取进入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给天国的叔叔送一个大礼物。

  穆罕默德·哈米德·伊斯兰

  听着生日歌 成绩有突破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35岁生日在举重赛场上度过,虽然只列倒数第二,但已是超水平发挥。

  英雄话短“在得知组委会要在比赛期间给我过生日时,我很高兴,我爱中国!”

  来自孟加拉国的运动员穆罕默德·哈米德·伊斯兰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无疑是最幸福的。在昨日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正在参加比赛的他在场馆里度过了自己的35岁生日,比赛间隙,东莞体育馆中突然响起了生日歌,伊斯兰在亚运会吉祥物“五羊”的陪伴下走上场地中央,全场观众起身为他唱起了生日歌,东莞体育局局长邹联为他送上“乐羊羊”作为生日礼物。最终,他仅以26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B组倒数第二名,但据他的教练说,他已经超水平发挥。

  唐鹏/帖雅娜

  夫妻档好分工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乒球混双赛,首次携手参赛,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对夫妻组合。

  英雄话短:“场上我告诉她,她给我创造机会,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

  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帖雅娜夫妻首次携手参赛,首轮逆转对手,以3比2战胜了新加坡组合、英联邦运动会冠军杨子/王越古。由于帖雅娜原来的搭档高礼泽逐渐淡出比赛,港队教练安排唐鹏与帖雅娜组合参加混双比赛,两人在亚运开赛前只训练了四五堂课。首次跟妻子配合双打出战,唐鹏直言感觉特别,“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有点陌生。刚开始不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那样了,就说了。”

  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

  兄弟连,兄弟情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87三杰合力奋战,3比1击败印度队拿下团体冠军。

  英雄话短:“我当时想法有点儿多,精神不是很集中,谢谢小晖,谢谢我的兄弟”。

  斯诺克男团半决赛对阵泰国队,梁文博连输两场,中国队最后靠丁俊晖力挽狂澜才得以晋级决赛。梁文博感到很不好意思,而丁俊晖以一句玩笑置之,“梁文博在玩我!”随后他说:“我们三个从小在一起,一起睡觉一起练球,都非常了解对方,包括双打配合,打什么位置我们心里都很有底。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很了解对方的性格,没有给彼此造成压力。我们没有一次埋怨对方,都是在玩笑中释放各自的压力。梁文博压力比较大,他平时在广东训练,所以更想打好”。

  滕海滨

  回来了,站稳了!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为中国体操队成功捍卫亚运会男子全能“九连冠”。(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英雄话短:“前几年没有参加大赛,也一度消沉过;感谢所有支持帮助我的人,他们一直鼓励我。”(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雅典奥运会上的不稳定葬送团体金牌,之后“隐身”体坛多年,荷兰世锦赛重新回归助中国男团封王,阔别亚运8年后又牢牢捍卫男子全能九连冠。运动生涯一波三折,却从不气馁“滕海滨!真英雄!”

  黄光源

  好一个“黄咬金”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项目夺冠,为中国武术队收获本届亚运第四块金牌。

  英雄话短:“我想‘尝尝’这是不是纯金的”

  当颁奖嘉宾把金牌套在广州小伙子黄光源脖子上后,他拿起金牌轻咬了一口。在家门口收获亚运金牌,他说,“很开心,这也是我为什么轻咬金牌,因为我有点不敢相信。”他的比赛近乎完美,最后得分高出银牌获得者、中国香港选手贺敬德0 .33分。尽管下午的南棍比赛的得分比上午进行的南拳还差了微小的0 .01分,但黄光源认为自己“南棍比南拳耍得好”。

  福原爱

  送人一分积德十分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在手握局点将要“送蛋”给对手的关键时刻故意发高球出界,主动送给对手一分。

  英雄话短:“我不能打对手11比0,‘吃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

  昨日乒球女团小组赛,日本“一姐”福原爱恢复状态,在与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的对决中明显占据上风,第二局将比分一直打到10比0,此时“磁娃娃”故意发高球出界,主动送给对手一分,最终以11比1拿下这一局较量。此举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当然也遭遇了一些质疑,认为她不该让球,赛后福原爱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维护对手的自尊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