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艳手捧亚运双冠无奈退役 奥运瘦身令她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1:3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女子10米移动靶项目中,世锦赛冠军李雪艳毫无悬念的以388环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并且她与队友苏丽和杨曾联手以1146环的成绩还赢得了团体赛金牌,如此一来,李雪艳也成为继易思玲和朱启南之后射击队中的又一个双冠王。

  从13岁时开始练习射击,到今年24岁时就已经加冕了世锦赛四冠王和亚运会的双冠王,年轻的姑娘李雪艳可谓功成名就,可是在这成功的背后,她也不得不面对着另一种尴尬的现实——夺冠之后立马退役。

  这主要是由于移动靶项目因奥运瘦身计划而消失在奥运赛场,李雪艳所从事的这一项目成为了非奥运项目,而且迟早也会消失在全运会中,所以李雪艳决定退役。此前,该项目的两届奥运会男子冠军杨凌也一度因此退役。

  李雪艳自己坦言,早在五六年前就知道移动靶无缘奥运的事情,所以,在打完去年最后一届全运会比赛之后,她就回到福建省队后就进入了退役状态,成为该省移动靶队的助理教练,“也在办公室里帮帮忙。 ”

  今年4月,李雪艳应征复出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在8月的慕尼黑世锦赛上,她拿下了女子移动靶的全部4枚金牌:女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个人、混合速个人,标准速团体、混合速团体,其中混合速团体打破了世界纪录。

  昨天的亚运金牌,已经是李雪艳移动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她也赢得了最后一项锦标。“这个结局应该说还是圆满吧,”她说“我不会再参加下届全运会了。”

  李雪艳就这样告别了自己运动生涯,甚至没给自己安排一个道别的机会。昨天的比赛中,女子50米步枪卧射和女子10米移动靶都没有新闻发布会。赛会组织者解释说:“非奥运项目关注的人不多,是中国队主动说不需要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