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首金“不劳而获” 马晋未出场女羽即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3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月15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决赛面对黑马泰国队。未等比赛全部进行完,中国队便以3:0轻取对手实现亚运会四连冠,而准备出战双打的青岛选手马晋还没来得及上场就拿到金牌,这枚来之容易的金牌分量却一点不轻:是青岛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纵观整场比赛,只有汪鑫被泰国小将拉差诺惊出一身冷汗、王适娴和蒋燕皎都不负众望,轻松地零封对手,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搭档何汉斌再冲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马晋透露,之前丝毫没有想到决赛的对手会是泰国队:“由于泰国队是一匹黑马,所以我们赛前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每个人都准备好了上场。”虽然没有上场,马晋仍认真观看了比赛,对于泰国队15岁的拉差诺她同样十分看好,“这个小女孩不错,好像之前在中国练过球。”

  比赛结束后马晋才得知自己轻轻松松拿到的这块金牌居然是青岛首金。“我很高兴能为青岛拿到第一块金牌,接下来我还有混双的单项比赛,这块金牌给下面的比赛也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此前马晋的搭档是郑波,这对组合一度占据着世界羽联排行榜的头名位置,不过这次亚运会马晋的混双搭档换成了小将何汉斌。对于两个搭档的区别,马晋笑着表示,“两个人各有各的优点吧,郑波年龄大一点,场上的控制力会强一些。新搭档年轻,但是很有能力,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秘书长打“飞的”看马晋

  在比赛看台上,记者遇到青岛市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谕,一问才得知,刘秘书长竟然是起了个大早,从青岛赶来看马晋比赛。“今天早上7点左右就往机场赶了,11点到了广州,没去酒店直接带着行李去了比赛场地。”刘谕表示,此行如此匆忙,就是为了赶上马晋的羽毛球比赛。

  虽然马晋没有上场,但刘谕仍然为青岛拿到首金感到高兴,“之前还真不知道这是第一块金牌,这是个不错的开始。”除了羽毛球,他还关心着其他青岛选手的成绩。晚上张丰林的比赛他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赛场。由于刘谕作为青岛市体育中心的总经理,给游泳队提供了国际级的训练场地,因此张丰林的教练史丽丽笑称,张丰林的奖牌也有刘总的一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