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第一天输球卸包袱 决赛发挥很平静很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郭跃和李佳薇在第三盘遭遇,首局郭跃在李佳薇率先拿到两个局点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她连取4分以12比10战胜对手。第二局和第三局开始阶段双方僵持,但是郭跃从中局开始明显占优,她以11比7和11比5轻松获胜,3比0锁定全场胜利,进而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成功复仇新加坡队。

  “发挥还不错,其实第三场这一分也挺关键的,自己对比赛准备也是很充分吧。”郭跃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她也坦言场上局势一度紧张,李佳薇比想象中的发挥要出色,“碰到了一些困难,她的发挥比我预料的要好很多,自己乒超联赛跟她打比较轻松。”

  郭跃认为,第一局收官阶段的逆转对全场胜利意义重大,“如果第一局输了后面可能比较紧,最终能赢下来,自己感觉也是比较好。”郭跃对记者说。

  本次亚运会开赛第一天,郭跃就在中国女乒对阵中华台北队的首场小组赛中爆冷输球,而且差一点遭遇到两连败。不过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的例行采访中,郭跃曾经表示希望输球成为新的开始,今天决赛后被问及当时那一幕,郭跃感慨道,“如果第一场不输可能今天反而打得紧,输完以后自己也变得坦然了,今天打决赛感觉非常平静吧,发挥挺从容的,无论是输还是赢都没有太多表情。”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