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欢缘:全运受不公待遇曾想退役 个大吃得可不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02  新浪体育

  主持人央金:其实看欢缘跟我们聊天访谈的时候挺腼腆的,但我觉得你比赛的时候还是挺有霸气的。我们这个节目是在新浪和华奥星空直播的,同时我们的网友也有一些问题想要问一下欢缘。

  网友:听说你每次吃饭都是提前15分钟到食堂,是吗?这是为什么?

  刘欢缘:因为我吃饭比较慢。

  主持人央金:为什么呢,像这么大高个儿,应该都是吃饭特别多、特别快的那种。

  刘欢缘:因为我吃饭比较少,吃的比较慢,所以有的时候吃饭要比她们慢一些,时间上面要多用一些。

  主持人央金:但是你们吃完饭结束的时间是一样的是吗,要集体回去训练?

  刘欢缘:不,我们吃饭的时间不一样。

  主持人央金:为什么会吃那么少呢?我觉得像你多高,1.9米了吧?

  刘欢缘:1.95米。

  主持人央金:1.95米还吃的少。还有一个问题。

  网友:听说你每天的必修课就是把身高1.85米、重130公斤的大汉摔100多次,也要被对手摔100多次,是这样吗?

  刘欢缘:对。

  主持人央金:130多公斤的大汉摔100多次,谁这么惨,陪练是吗?

  付国义:陪练好几个。

  刘欢缘:说到这儿真的要感谢他们,他们都是在后面默默的位我们付出,没有他们的付出也不会有我们的今天。

  主持人央金:但是我觉得每天摔100多次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你也要被摔100多次吗?

  刘欢缘:我们摔他们。

  主持人央金:你这样的实力应该没人摔得动你吧。接下来回到我们自己的访谈当中,你今年我觉得年纪也差不多了,有没有想过自己运动队以外自己的生活呢,比如结个婚、生个孩子,像冼东妹一样,有没有考虑过个人问题?

  刘欢缘:现在还没有,现在我就是一心要去冲击伦敦奥运会。

  主持人央金:这句话是付教练最喜欢听到、最愿意听到的是吗?

  付国义:如果她具备东妹这样的既不耽误生活、又能冲击,就更完美了。

  刘欢缘:现在还有一年多嘛,所以时间也不是那么太充分。

  主持人央金:现在金牌也拿到了,咱们女子柔道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有没有想过要去广州四处转一转,广州最大的特色就是吃的特别好吃,我想你这次不会再少吃了吧?

  刘欢缘:想是想,但是没有时间,因为我们接下来19日还要出国一趟,去阿联酋参加大奖赛。

  主持人央金:付教练呢,有没有觉得这样的赛程安排太紧密了?

  付国义:现在的赛程没有办法,尤其我家还在这儿,特别想多待几天,没有办理,明天的机票全部要回北京,19号晚上一部分要去阿联酋,20日到25天给她们5天换季时间,25日全部都得集中。

  主持人央金:参加完亚运会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进行,直到伦敦奥运会,你觉得现在咱们女子柔道主要格局是分哪几个部分呢?

  付国义:没有什么格局,奥运会主要就是七个级别,作为女子柔道这么多年就是这样,七个级别大家在一起在分工上有一些格局,将来每个级别中间要有一个人负责,一个教练或者两个教练负责一个级别,在总的教练组的设计之下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安排具体的训练内容、训练强度,情况不一样,因为是个体项目。下一步我们主要任务第一步就是把人先收回来,接着就是针对每个人、每个级别重点级别设计训练方案。

  主持人央金:等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还是日本吧?

  付国义:目前看是这样的。

  主持人央金:您觉得我们有多少的把握延续现在这样的成绩或者说比现在的成绩要更好?

  付国义:现在的情况因为在人员方面还没有完全排定,现在要说谈把握遥远点,我们现在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要根据这次找出来的问题、暴露出来的问题,前几天我们每一天打完以后教练都在开会、部里面的领导在开会,包括中心领导聊天,也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这次我们要对整个队伍训练的方方面面重新梳理,短时间里,一个是让参赛的这些人员尽快成熟起来,再一个,在训练的成绩上要提高一大块,这样我们才对2012年的参赛心里才有底。

  主持人央金:那欢缘呢,欢缘在参加完亚运会之后接下来在准备奥运会方面还会做出哪些调整吗?

  刘欢缘:可能比亚运会下面训练还要再刻苦一些。

  主持人央金:现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都是什么样?你觉得自己能够承受了吗,除了每天摔100多次之外?

  刘欢缘:应该承受得了。

  主持人央金:现在主要都安排了哪些训练的项目、训练的内容呢?

  付国义:这么几块,一个是技术层面有一些非对抗的、半对抗的、针对性的,再有就是实战,还有内部的教学比赛,中间穿插一些国际比赛。还有身体训练,主要是抓她为技术服务这一块,比方说上肢、下肢、腰腹的一些专项力量、专项速度、专项的灵活性,主要是围绕着这些练习。

  主持人央金:欢缘,如果说让你现在对伦敦奥运会做一个信心的保证,你觉得你有信心再拿大这块金牌吗?

  刘欢缘:我觉得要在这儿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里应该有这个信心,因为日本那个选手09年我也和她摔过,我也赢过,但是上次在世锦赛上因为自己,刚才我也说过,在这一年当中没有一个完全系统的训练,包括上一次的世锦赛,因为自己也一直都没有训练,所以去打那个世锦赛也没有打好。

  主持人央金:那没关系,以后机会还多,比赛还多。前两天一直住在运动员村是吧?

  刘欢缘:对。

  主持人央金:运动员村感觉怎么样,住的好吗?

  刘欢缘:感觉蛮好的。

  主持人央金:吃的呢?

  刘欢缘:吃的也蛮好。

  主持人央金:其他项目呢,运动员村应该有一些运动设施?

  刘欢缘:都很好,服务业很好。

  主持人央金:教练也住在那边吧,您对整个亚运村包括场馆感觉怎么样?

  付国义:还不错,国家对这些的投入比国外情况要好得多,况且这次局里特意给我们安排,为什么我们感觉压力大,我们跟乒乓、羽毛这几个优势项目都在一个楼里住着,所以说我们要不拿牌住在这个楼里就有亏局领导对我们的安排。

  主持人央金:平时大刘除了柔道之外有没有其他的兴趣爱好,喜欢干什么?

  刘欢缘:每天我们训练练完了晚上也没有多少时间,再加上每天写写训练日记、再做做放松、做做治疗,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时间,就是星期天有一点时间。

  主持人央金:有时间一般都干吗?

  刘欢缘:会去逛逛街,出去玩一玩。

  主持人央金:我觉得你声因挺好的,属于中低音型的,喜欢唱歌吗?不好意思说,这我们要问问付教练了,平时大刘在闲暇的时候一般都会干吗?

  付国义:她们现在第一朋友是电脑嘛,其实她也爱唱唱歌,但是每次都是关到屋子里头。

  刘欢缘:我不会唱歌。

  付国义:公开的唱歌是这样的,我估计她唱歌肯定不会差。

  主持人央金:我估计你唱歌也不会差,声音这么好,中低音像关牧村一样的。

  刘欢缘:很少很少唱。

  主持人央金:就会那么一两首特别拿手的是吧?

  刘欢缘:没有。

  主持人央金:这是不好意思唱。平时教练也说,第一朋友就是电脑,开通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了吗?现在都挺火热的。

  刘欢缘:对。

  主持人央金:开通了,都写点什么内容呢?

  刘欢缘:但是开通有的时候,其实晚上也没有多少时间去上网。

  主持人央金:只有周六、周日是吗?

  刘欢缘:我们有时候9点半就收了电脑不给上了。

  主持人央金:我看你说后面这一段的时候老看着付教练,是不是教练不让你上啊?

  刘欢缘:不是,不是,没有。

  付国义:搞的我们比较武断似的,事实上因为她们不同的时期,像强化训练时期,赛前这一段,就不能让她们,因为运动员毕竟训练又恢复时间,如果由着自己的性子,你说完全让她自觉的干什么事都非常有节制的话也很难,某种程度上还是要做一些军事化管理,到点该收的收,不时期不同对待。

  主持人央金:像周六、周日去逛街的时候有没有像美美甲或者说弄弄头发什么的?

  刘欢缘:没有,你说这些,像柔道嘛,因为要抓柔道服,一去弄那个指甲一抓有时候就翻掉了。

  主持人央金:谢谢大刘、谢谢付教练做客我们的访谈室!同时也感谢他们跟我们分享了今天夺得金牌的故事,包括备战奥运的故事,谢谢你们!好的,观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刘欢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