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赛惨烈连环撞车 受伤选手无生命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江(广州11月16日电)

  医生拿着一张打印的病历让刁小娟按下手印后退出病房,坐在病床边的香港队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小声地对刁小娟说:“过一会动手术的时候要全身麻醉的,希望你做好准备思想。”

  两个小时前,刁小娟还在大学城自行车赛赛场与队友黄蕴瑶为香港代表队冲击20公里记分赛金牌,瞬间的一场连环撞车事故,把她和黄蕴瑶抬进了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

  16日中午,来自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泰国队和日本队等20名左右队员在宽度约10米的锅型自行车赛场内展开女子记分赛决赛。按照比赛规定,比赛骑行距离为80圈,其中每间隔10圈设立一个冲刺点,冲过冲刺点的前4名选手记录成绩,最后累加得分产生前三名。

  据香港队的工作人员在比赛现场目击,事故好像发生在第40圈,过了冲刺点后,比赛队员都松了一口气,突然刁小娟被其他选手碰了一下,身体失去平衡倒地,在她倒下去的时候连累到身边的队友黄蕴瑶也一起倒地,接着就发生了连环撞车事故,七名选手撞在一起。

  有人这样回忆说,事故发生在一个弯道上,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其他一名选手,为了争抢过弯有利位置,发生了碰撞失去平衡,摔到在场地里,其他选手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撞车后至少有3到4名选手一直没爬起来,比赛局势大乱。

  中国选手汤科蓉倒地后一直躺在场内,医务人员将她固定在担架上,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日本选手在做了颈部固定后,也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救治,香港选手习小娟失声痛哭,随后也退出比赛被送往医院。

  自行车比赛经常会发生相互碰撞事故,来自上海的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早年当队员的时候曾经摔断过腿,至今仍然留有后遗症。不过这次选手相撞受伤事故,或许是本届亚运会开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故。

  黄蕴瑶等另几名倒地的队员在经过裁判允许后,经过简单处理继续比赛,结果她积27分意外地为中国香港代表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亚运会银牌,中国队刘馨34分获金牌,泰国队彭-农达信积25分铜牌。而刘馨和黄蕴瑶都是崇明岛-捷安特职业自行车队的队员。

  记者在医院见到黄蕴瑶的时候,她胸部缠上了绷带坐在轮椅上脸上还挂在泪痕,工作人员替她拿着获奖鲜花。“你比其他受伤者还幸运,拿到了银牌。”记者安慰她。她默默点头,没有露出兴奋之情。

  香港代表队其实非常看重这枚女子20公里记分赛金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许多官员都到比赛现场助阵,他们目标是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取六枚金牌,为香港申办亚运会造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