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市民自制亚运吉祥物 对亚运会表达心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记者赵丹丹)第十六届亚运会的举行激发了黑龙江北安市赵光镇赵光村村民张宏伟的激情。这几天,他的家中也格外热闹,每天都有很多邻居到他家中,欣赏他用棉棒制作的“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5个可爱的亚运吉祥物小羊。

  生活中最普通、最常见的东西,经过张宏伟的巧手粘贴,就变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他用棉棒、画画用的彩色涂料和泡沫板,在闲暇之时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广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制作。

  张宏伟说:“平时我就喜欢绘画、张贴画,亚运会在广州举行,我便萌生了制作亚运会吉祥物的想法,也算是对亚运会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

  张宏伟对艺术有一股钻劲,只要有时间,他就会静下心来琢磨自己挚爱的艺术。除此之外,他还有收藏的爱好,家里摆设的造型精致的木雕、书籍、石头等物品,都是他自己精心制作和收藏的。每逢国庆、奥运会这样特殊的日子,他都会创作出一些作品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也让乡亲们和他一起分享这份美好和快乐。

  张宏伟表示,一定要把自己钟爱的艺术做下去,尽可能多给乡亲们美的感受,并将这种民间艺术传承下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