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昨上演惨烈感人一幕 香港姑娘忍着剧痛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5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亮闪闪的银牌挂上了脖子,但中国香港自行车选手黄蕴瑶的脸上,满是痛苦的表情和止不住的泪水。她咧着嘴,试图把花束举过头顶,感谢一直为她加油呐喊的观众,但最终只能被教练推着轮椅直接送往医院治疗。

  “她能坚持比完是个奇迹”,看到爱徒痛苦的模样,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不禁哽咽,“她说她好痛,不是骨折就是骨裂!”

  就在一刻钟前,亚运会自行车女子场地计分赛赛场上演了连续两次撞车的意外。第一次撞车,多名骑手被带下车,但所有人都重新投入比赛。第二次撞车则是灾难性的,7名选手连环相撞,情况十分惨烈。

  受伤的选手躺在赛场中央呻吟着,医务人员以及各队教练、队友也急忙冲进赛道,直接在缓冲区进行紧急治疗和救护,一时间大家忙作一团。三名受伤最严重的选手被医务人员固定在担架上抬出场外,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同样在撞车中倒下的黄蕴瑶却一骨碌爬起来,最终坚持完成了比赛。

  坐着轮椅来到混合区,黄蕴瑶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谈到自己的伤情,她说:“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

  痛哭是因为疼痛吗?黄蕴瑶摇头,“我哭的真正原因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伦敦奥运会就没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我哭是因为没能拿到金牌!”记者问黄蕴瑶,受伤后为何要继续比赛?黄蕴瑶说:“我从没想过放弃,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大赛中争取金牌的机会,这对我最为重要。”

  眼看黄蕴瑶痛得连说话都有些吃力,不少记者也不忍心多问她。沈金康教练补充说,“她能上领奖台就不容易,赛后我用直板和胶布帮她固定了伤处。比赛结束后我给她测心跳,一分钟270跳!她摔倒后还爬起来继续骑,让我很感动。她真的很想赢!”

  中国香港队领队洪松荫表示,广东省中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黄蕴瑶出现右侧气胸,伴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六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黄蕴瑶决不放弃的精神比金牌更让人动容。 

  (本报广州11月16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