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夺冠复仇 主帅施之皓:新张怡宁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06  重庆时报

  今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被新加坡女乒赶下了神坛,无缘女团九连冠。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再遇新加坡女乒,有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比赛中,双方队员都是杀得兴起,但昨天赛后,两队主帅却是一笑泯恩仇。

  “这是世界女子乒乓球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新加坡队已经发挥得很好,我们尽力了。”输掉比赛的新加坡主帅周树森面带微笑,慢慢地说着。

  女乒主帅施之皓再三强调:“周(树森)指导是我的前辈,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不存在什么复仇不复仇。”

  天天和输赢打交道 看淡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李晓霞、郭跃和郭焱,刘诗雯和丁宁两员小将则无缘出战。新加坡队毫无悬念地派出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这三大主力。

  换人如换枪,中国女乒这次“复仇”太轻松:首次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出任第一单打的李晓霞首盘顶住压力,以3∶0战胜了王越古。随后出场的郭焱和郭跃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分别以3∶0战胜了冯天薇和李佳薇。

  每个人都有机会当一姐

  没了王楠和张怡宁,谁能成为中国女乒的新领军人物?

  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刻意回避这一话题,主帅施之皓再次强调:“五个人都有机会”,不过他也承认现在是选新一姐的时刻了,新张怡宁需要站出来:“竞技体育本来就是永远争第一,前一姐淡出了,后一姐肯定会涌现。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里,之前的一年半我们给刘诗雯和丁宁两位小将的机会相对多一些,不过我们考察队员也是公平公正,所以也会给其他人机会。”

  队员们一听到有关一姐的话题也选择了逃避——在混合采访区郭焱原本还在侃侃而谈,可刚问道她是否可能成为一姐,她就笑着说“不好意思”,尔后离开了现场。显然,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女乒从教练到队员都不太愿意过多谈起,这也说明目前球队确实缺少一位众望所归的核心球员。

  男队夺冠 轻松不流汗

  没有了柳承敏,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的中韩对决精彩不再,在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的现场指挥下,王皓、马琳和马龙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横扫了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祐,取得了一场3∶0的大胜。

  昨晚的比赛中,广州体育馆的气氛很好,观众们的掌声和加油声一直没有中断过,让中国球员能够始终处于一个兴奋状态,王皓、马琳、马龙每砍下一分,都握拳大喊“唑”庆祝,但过于一边倒的场面让这场决赛失去了意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