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志武否认自己会水上漂 妈妈叹儿子练游泳可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10  都市快报

  广州专电 拿到金牌的浙江泳将吕志武,经过混合采访区被一个女记者的问题吓了一跳:你的启蒙教练说,你从小水性很好,能在水里走?吕志武大惊:“不不不,这不可能吧!”说着闪人,众人大笑。

  今年21岁的吕志武,在他练游泳14年里,从没练过“水上漂”这种金庸武侠小说里的功夫。“他7岁刚进温州少体校练游泳时,还不会换气,回到家里会接一脸盆水,自己把头浸到盆里琢磨怎么换气。”吕志武的妈妈王文娟说。

  昨天早上,吕志武隔了一夜才给家里打电话说拿到了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昨天他妈妈在温州的家里又看到儿子拿了一块金牌。儿子有出息了,家长当然骄傲,不过直到现在,王文娟说起儿子练游泳,还有点遗憾:“他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语文数学考试都是100分,四、五、六年级都是三好学生,练游泳还有点可惜了。”

  还别说,穿好领奖服,带上细细的金属框架眼镜,吕志武往领奖台上一站,还真像个知识分子。斯文的外表下,吕志武内心里却暗藏着一股劲儿。昨天游最后一棒的浙江选手吕志武,接棒时比领先的日本队落后0.24秒,他追回了0.68秒,为中国队夺回了在多哈亚运会上丢掉的金牌。说到这让全场观众紧张的逆转过程,他自己倒变得很淡定:“没预想的困难,当时也不是很紧张,对日本队熟悉了,到我这里感觉有把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