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不满刘诗雯心理动摇 小枣当陪练依然露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广州体育馆,曾是刘诗雯的福地。2009年世界杯,她在这里夺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但广州亚运会,小枣刘诗雯在这里却遭遇了一道难关。

  女团半决赛,中国对阵宿敌韩国。为中国队打头阵的刘诗雯先赢后输,2比3不敌石贺净。刘诗雯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跌跌撞撞地走向休息室,这一幕她似曾相识。六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她连丢2分,葬送了中国队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的机会。

  输掉外战,是国乒的大忌。更何况是在主场作战的亚运会团体比赛中。前四局,刘诗雯与对手战成2比2平。关键的决胜局,刘诗雯一度手握发球权,然而她没能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10平过后连丢两分输掉了决胜局。说起这,刘诗雯懊恼地说:“第五局6比10落后追到10平,自己发球的时候,对方接过来的球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临时的调节还是差了一些。”

  25岁的石贺净,刘诗雯并不陌生,她俩同为辽宁人。只是,十年前石贺净到韩国寻求发展,在大韩航空俱乐部她从一名陪练打起,到今天已经超越唐娜、金璟娥、朴美英等名将,位居韩国国内排名榜的第一位。是新涌现出来的“海外兵团”。不过,就在今年3月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上,石贺净就曾与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相遇,当时刘诗雯以4比2胜出,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时隔八个月,当两人在同一个场地上再度交手,获胜的一方竟然成了石贺净。

  刘诗雯在国际乒坛有“中国娃娃”之称,但因为一张圆脸长得可爱,队友们都喜欢叫她“小枣”。小枣自己也知道,她是输在不够坚定。施之皓赛后不满地说:“很多机会她以为自己能够得分,但没能得分,所以心理才动摇,太急于求成,过于把比分看得过重。”

  昨天,当第三单郭跃上场比赛,刘诗雯才出现在看台上。此前的两小时,刘诗雯陪几个上场的队员轮番练球,把她累得够呛。她表情平静地见证队友们拿下团体冠军,在看到网友们给她的鼓励留言时,小枣还是笑了。

  有记者追问施之皓,为什么不再给刘诗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施之皓说:“五名队员我们一定要都给机会,其实不一定要上场才能积累。对于丁宁和刘诗雯来讲,她们坐在下面也是种学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