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刘翔目前状态很好 生理心理都已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上备受关注的运动员除了张琳和林丹,还有一个天王级的刘翔。目前,刘翔正在广州进行着最后的紧张备战,训练时有武警24小时站岗,就餐免排队且有专门小灶。其实,不仅仅是中国田径迷盯紧刘翔,全世界的田径迷们也在关注着飞人的动态。路透社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透露“飞人”刘翔状态正佳/China team boss says "Flying Man" Liu in very good form》: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目前前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中国刘翔目前正在备战广州亚运会,他状态正佳渴望能实现亚运三连冠,为此也避开了公众的打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受伤退赛的一幕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刘翔也在之后赴美接受了手术治疗。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休整之后,刘翔才逐渐复出参赛。而亚运会将是刘翔复出之后的第一场大赛。对于刘翔的伤病情况,冯树勇表示刘翔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他的亚运备战训练也进行地很好。冯树勇说:“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刘翔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日前有媒体爆出刘翔训练时有武警24小时站岗,就餐免排队且有专门小灶。对此冯树勇解释道:“我很感谢田径迷和媒体们对刘翔的关注,但是,开放刘翔的田径场训练会分散他的注意力并很容易受伤。”

  广州亚运会上,刘翔最大的对手将是自己的队友史冬鹏。今年五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就不敌史冬鹏获得第三名。冯树勇说:“总的来说,亚洲的男子110米栏运动水平不算太高,中国队保持领先。而刘翔现在训练得非常努力,以在下周的比赛中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刘翔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2006年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已被罗伯斯打破)、20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