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车手黄蕴瑶诠释香港精神 是否继续比赛尚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7: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昨天女子记分赛撞车事故中受伤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也来到现场,谈及自己的伤势,她淡淡地说,“刚开始疼,现在还好。”

  昨天的女子记分赛决赛中出现两起撞车事故,多位车手受伤,其中就包括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但她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一枚银牌。

  今天出现在场地中的黄蕴瑶受到了很多媒体和观众的关心,她坚持骑完全程的勇气令人敬佩,“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我想告诉他们,这就是香港的精神,永不放弃,永不气馁。”黄蕴瑶坚定地说,“我从未在亚运会上拿过奖牌,这次准备得很充分,也是最早开始训练的,辛苦了很久。”

  比赛结束后,黄蕴瑶与队友李慧诗相拥的场面让人动容,“我们是室友,平时都会互相鼓励。之前她拿到500米计时赛的金牌,我觉得很振奋,觉得自己也能拿到。”黄蕴瑶坦言,“我在香港队9年了,刚开始队里只有一个女生,但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会坚持下去。”

  尽管受到撞车事故的牵连,但作为车手,黄蕴瑶对此表示理解,“比赛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换句话说,也可能是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好。不会怪别人。”

  按照原计划,黄蕴瑶还将参加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和女子公路个人赛的争夺,两项比赛分别将在20日和23日进行,但她表示,“要看这两天的状态,我不想让家人担心。”(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蕴瑶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