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板球队一分绝杀泰国挺进四强 夺牌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41  新华网

  中国女子板球队一分绝杀泰国挺进四强夺牌在望

  11月17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庆祝胜利。当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板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3比92战胜泰国队,挺进四强。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叶前、易凌)组队不过两年、首次亮相亚运的中国女子板球队,16日在与泰国队的交锋中,以一分绝杀对手,挺进四强,开始了奖牌的争夺战。

  “我根本没有想到这场比赛能够以一分险胜,虽然打得很紧,但我们信心很足。”女板国家队队长王萌说,7号吴娟在最后一轮把泰国12号击球手砸桩出局,是比赛的转折点。最终,中国队以93:92击败泰国进入四强。

  18日的半决赛,中国姑娘将迎战老牌劲旅孟加拉国队。去年,中国女板曾与孟加拉国的业余选手交过手,但对于即将对阵的国家队还很陌生。“我们虽然不能在一天之内提高投球和击球的技巧,但是作为主场作战的一场,我们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中国姑娘赛前已经针对孟加拉国队的接球技术进行了特别训练。

  另一场半决赛18日在巴基斯坦和日本之间展开。在小组赛中,日本两次击败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尼泊尔队,成为女板的“黑马”。

  此前,中国女板国家队领队刘荣耀表示,给女板五到十年的时间,可以跻身亚洲前三。如今,亚运奖牌已经近在咫尺。当天的头号功臣吴娟更是放出了“我们希望可以拿冠军”的豪言。

  四天前,板球姑娘大比分赢得首胜,第二场小组赛以4分之差“体面地”输给了巴基斯坦。由于实力雄厚的印度队没有参加广州亚运会,板球亚运历史上的首金争夺很可能在巴基斯坦与孟加拉国队之间展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