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如果家乡人民需要 这块金牌我也可以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7日体育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但在当日的赛后发布会上,陆永称,如果社会需要自己帮助,如果自己的家乡有困难,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拍卖金牌。

  24岁的陆永来自广西,他说出这番话是有原因的。在今年4月,陆永将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通过慈善拍卖会拍卖出6.6万人民币,并全部用于救助家乡旱灾。今年初中国西南多省份出现严重旱灾,其中包括陆永的家乡广西。

  获得亚运会冠军,对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来说是一个圆满。至此,他已经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金牌,拿到了一名中国举重选手所能拿到的所有荣誉。上届亚运会,陆永只拿到一枚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他在2009年连续拿到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缺的只是一枚亚运金牌了。

  但这枚金牌来得并不容易,今年一直受严重膝伤困扰的他在今年世锦赛上就因膝伤退赛,短短1个多月后,能站在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上,难怪陆永会显得十分兴奋。

  就是这样一枚难得的金牌,当有记者问及他是否还会拍卖时。他说:“我是一个体育人,也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想如果社会需要我帮助,如果我的家乡有困难,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