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关注中国“爱国”行为 规则对东道主“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50  新浪体育
《东京新闻》网站截屏图《东京新闻》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日本媒体发文说,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规则对中国似乎已经“无用”了,因为运动员和观众们的“爱国”行为“横行”。

  《东京新闻》在今天的一篇报道中说:在本届亚运会开赛前,虽然代表团官员表示“作为东道主要表现出主人的热情,支持所有的运动员,而不要只关心金牌”,但实际上,由于“爱国”热情横行,赛场上运动员和观众对外国选手难免冷眼相看。

  比如16日的藤球比赛,赛前组委会突然宣布“所有裁判员都来自中国”。这招致了马来西亚队的强烈不满,因为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中国队。结果,中国队在这样的背景下赢得了一局。马来西亚的一名官员说:“他们什么都想赢。”

  再比如13日的体育舞蹈比赛,中国选手每场都排在最后一组出场,显然这会有更多的印象分从而占有优势。结果,中国赢得了当天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面对这种情况,日本队的官员只有苦笑。

  观众们的助威更甚。在游泳赛场,助威的大鼓本来被禁止带入赛场。每当中国运动员出场时,看台上的鼓声却响成一片。不知道那是如何通过安检的。

  乒乓球比赛场上,则已经分不清观众与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看台的最前面引领观众鼓掌助威,并大声喊着“中国最棒”。这种平时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场景令经验最丰富的外国记者也不禁摇头。(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