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13比1狂胜日本对手 夺跆拳道49公斤级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面开战,中国队在首日收获一枚金牌。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以13比1完胜日本选手夺取冠军,尹智猛则在男子87公斤级拿到一枚铜牌。伊朗队首日在男子项目上收获两枚金牌。

  吴静钰是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的冠军,首轮轮空的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首度亮相就以20比2大胜约旦的哈塔希特,半决赛中她又以5比0击败泰国的颂坎。而吴静钰的主要争冠劲敌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在首场比赛中因为脚套出了问题被取消比赛资格,她惨遭首轮出局的命运。

  决赛中,吴静钰对阵日本的笠原江梨香。一开场吴静钰就主动发起进攻,她在首节就拿到3分确立领先。第二节中吴静钰依旧在场上占据主动,笠原江梨香则无法给她形成威胁,吴静钰又拿两分以5比0领先。在第三节里吴静钰乘胜追击,在她的猛攻下笠原江梨香只有招架之功,吴静钰单节又拿到8分。虽然因为犯规被扣掉1分,但吴静钰最终仍以13比1完胜对手夺取该项目金牌。

  在女子46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加,中华台北的黄显咏以6比3战胜约旦的图兰夺取金牌。印度尼西亚的瓦伦蒂娜和伊朗的费克里获得铜牌。

  男子74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李来在第二轮被取消比赛资格,这让他失去冲击奖牌的机会。伊朗选手纳斯拉扎达尼在该项目决赛中以11比2完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基姆夺取冠军。

  在男子87公斤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是尹智猛,前两轮他都顺利晋级,他分别以8比0和11比1获胜。半决赛中,尹智猛遭遇伊朗的卡拉米,在首节双方都没有得分后,卡拉米在后两节拿到3分,他以3比1战胜尹智猛跻身决赛,尹智猛只能收获一枚铜牌。这一级别的冠军被伊朗的卡拉米夺走,他决赛中以4比3险胜韩国的朴容贤。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