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搭档田靓赢金牌:旗手夺金任务顺利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亚运代表团奥运旗手金紫薇搭档田靓在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一骑绝尘,以7分05秒68的成绩夺得冠军,金紫薇赛后说:“亚运会的任务顺利完成了,作为旗手而且获得金牌,这份荣誉我倍加珍惜!”

  今天的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是本届亚运会的赛艇项目决出的第一枚金牌,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搭档田靓征战。由于本次亚运会未设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比赛,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夺冠的四姐妹并没有都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金紫薇和田靓搭档出战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唐宾单挑女子单人双桨比赛,奚爱华和张杨杨没能出现在亚运会赛场。

  尽管今天的比赛对手与两人实力相差悬殊,但是金紫薇和田靓却赢得很漂亮。金紫薇赛后说:“这场比赛赛前做了认真准备,从起航到冲刺,我们一直按照计划进行。虽然第一次配合默契程度不够,但是还是很高兴能获得冠军。”500米后,来自越南、韩国和中华台北的对手就被金紫薇和田靓远远甩在身后,金紫薇说:“无论对手是强还是弱,我们总是竭尽全力,认真参赛。我们不会想太多对手的情况,而是专注自己的比赛。”

  田靓之前与李勤搭档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双人双桨项目,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但是这对中国组合的名字却很很响亮,难怪今天赛场的主持人都口误将金紫薇/田靓组合喊成了李勤/田靓组合。第一次配对参加大赛金紫薇和田靓却显示出强劲的实力,7分05秒58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夺冠成绩,这让人对两人搭档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遐想。田靓说:“我们在不同的比赛中可能会尝试不同的组合,现在很难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和金紫薇是否会固定搭档。但是无论和谁搭档,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亚运旗手的荣誉让金紫薇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紫薇说:“担任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旗手很惊讶也很高兴,我十分珍惜这份荣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赛艇项目!”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紫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