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7项争夺中国6夺冠 金紫薇/田靓双人双桨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56  新浪体育
赛艇7项争夺中国6夺冠金紫薇/田靓双人双桨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11点42分,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进行的赛艇首日比赛结束了7个项目的争夺,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拿下6项冠军,其中黄文仪/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100金,而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金紫薇和田靓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冠军。日本队在没有中国队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获得冠军。

  女子双人双桨中国队田靓/金紫薇的配对,在亚洲的实力绝对是超一流,才划出500米,田/金组合的艇就已经超出第二名接近两秒的时间!随后的比赛,差距在不断的扩大,中国艇都已经把其他艇拉开了若干个艇身!最后中国艇以7分05秒68轻松获得冠军,越南姐妹组合范氏惠/范氏草以7分17秒52获得亚军,韩国组合林恩周/高荣恩以7分20秒07获得第三。

  男子双人双桨中国队苏辉/张亮组合实力同样突出,500米一条伊朗艇还能勉强跟住,但到了半程1000米时,中国艇已经遥遥领先,而伊朗队越划越慢,很快被其他队伍追上,来到1500米时,一条乌兹别克斯坦艇跟在中国艇身后,但两艇之间差距也有6秒左右,最后苏辉/张亮以6分29秒74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瑙尔扎利耶夫/季德里赫以6分33秒60获得亚军,韩国队的金东龙/金萱以6分34秒43获得第三。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队的黄文仪/潘飞鸿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她们赢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日本队的岩本亚希子/福本温子以7分18秒13获得亚军,韩国队的金明伸/金雪智以7分22秒51获得第三。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队的张国林/孙杰以6分26秒37获得冠军,原本有实力可以一争的中国香港队的邹广荣/苏秀华以6分34秒50获得亚军。两艇在杀到1000米时差距确实不大,但进入到后半程时,耐力更足的中国队就让中国香港队感到无奈,两艇之间的差距迅速拉大到最后的8秒左右。日本队的田立健太/小谷健太以6分35秒95获得第3。

  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是今天赛艇比赛里最激烈的一场赛事。中国队和韩国队头500米杀得难解难分,中国仅领先韩国0.19秒,一直杀到1500米后两队才彻底拉开距离。由丁延洁/李欣/吉珍/刘佳欢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6分51秒56获得冠军,韩国队以5分56秒90获得亚军, 哈萨克斯坦队以6分59秒24获得第3。

  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06秒40获得冠军。他们和印度艇的争夺,在头500米还算精彩,但过了500米之后,悬殊差距就体现出来。印度艇以6分16秒79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艇以6分22秒70获得第三。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国队不参加,日本队以6分10秒14获得冠军,印度队以6分13秒32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以6分14秒84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